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在路上,我不孤单

作者:刘焕泽 阅读:

  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即使这样,我依然披荆斩棘,跋山涉水在路上勇往直前。在前行的旅途中我并不孤单,因为身边有人给我以鼓励,给我以温暖、给我一信心……让我的人生之路多彩丰富。

  父母就是我们至亲至爱的人,无论他们如何对待我们,但归根到底还是爱我们的。那次放学,妈妈到学校一接到我,就对我说:“到家一定要听话,如果你爸爸说你,你可别顶嘴。”这是咋了?原来呀,这星期我们学校开展了读书节活动让家长参加,爸爸来学校之后了解到了我的期中成绩,这是我升入八年级以来语文学科考得最差的一次!妈说,爸爸到家后都气得连午饭都没吃。我心想回到家会免不了受爸爸的一次责罚。可到家后爸爸没有责怪我,身为老师的他认为我分析了各科成绩,做出科学而详细地指导。后来又给我了不少作文选刊让我读,我那时就在心中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奋起直追,不辜负爸爸对我的殷殷重托。因为我相信爸爸的话:“相信自己,这次失败并不会打倒你。”此时,我似乎看到了他在桌子旁拿着我的试卷圈圈画画,用工整的字体写下评语,他希望的不是让我成为最好的,而是要在自己成站的路上不断前进。给我鼓励,能给我勇往直前的力量,而且给予我的还远远不止这些。

  由于爸爸妈妈经常工作原因,我每周五都会到奶奶家吃一次午饭。在奶奶家里,等待我的不但有美味的饭菜,而且有嘘寒问暖的关怀。一天,待到我吃过午饭打算打道回府时,天公却不作美,几声响雷之后下起了大雨,着急回家写作业的我就想先带把雨伞离开。可奶奶就是不放心,怕我淋到,执意要把我送回家。其实并不远,过两个路口就到了,况且我也老大不小了。可无论怎样要求,可奶奶不同意,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我只好让她又打了把雨伞和我回家。路上已经积了不少雨,我鞋中衣中也进了不少雨水,一把弱弱的雨伞好似不起作用。看奶奶已经是年过花甲的老人,嘴里不停唤着我走快些,走快些。路上没多少人,雨仍然下得那么大。到家时衣服没几处干的地方,奶奶后来生病了,我真后悔当时执意回家。我同时明白了这一路上有奶奶的关心照顾的温暖。

  在路上,还有老师的教导,有同学朋友之间的友情,同时还有陌生人之间的人情,以及自己对自己一路上的奋进的鼓励。这一切的一切,有的只是路边转瞬即逝的一景,有的将将会铭记在我心头陪伴我一生。

  所以我要说:在路上,我不孤单!

  听!我的耳畔传来那首二手耳熟能详的歌曲:“我不孤单,有一天变成泡沫,记忆会化作浪花,写不完感想。在白沙滩上,有心的人走过,会听见感人月光……”

(作文字数:10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