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爱在细微处绽放

作者:刘培佳 阅读:

  爱,是个神圣的词汇,它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身边,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温暖,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和趣味。爱,往往在某个细微处绽放。

  “乖孙女,别写了快来尝尝奶奶刚买的橙子。”奶奶在一旁呼唤着我。“来了”。听到奶奶说买了我爱吃的橙子,便马上放下我手中的一切事物飞奔到桌子前,看着早已被奶奶切好的橙子一个个整齐的躺在盘子里,我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我赶紧拿起一块放在嘴里。“又酸又甜,真是太好吃了。”我兴奋地说同时又拿起了一块放在嘴里。“好吃就多吃点。”奶奶在一旁看着我说。我吃了一个又一个,很快一大盘子的橙子便被我吃光了,吃完后,我才猛然想起了,被我忽略的作业便赶紧拿起笔去安慰它受伤的心灵。

  “今天奶奶怎么还不回来啊!”我在一旁埋怨道。因为我又想吃橙子啦。这么久都不回来,还是我自己剥着吃吧!来到冰箱前,打开冰箱,我便被一个黄橙橙的大橙子给吸引住了,想起了它酸酸甜甜的味道。我赶紧拿起一个大橙子照着奶奶的做法剥了起来。可事情没我想的那么简单,我剥了半天,也没剥下来,它的皮很厚,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剥下来一点点。但为了吃,我还是坚持剥着。最后,我终于战胜坚硬的果皮,可里面的果肉也被我弄了个稀巴烂。看着这盘的骨肉分离的橙子汁,我都不想吃了。这时奶奶回来了,看着盘里的东西和我无奈的表情,便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大橙子,用力的剥着看着奶奶的手指用力地剥着,脸上的皱纹深深的印在她的脸上,满头的白发,使奶奶显得更加地苍老。这都是奶奶对我爱的证明。“来尝尝你爱吃的橙子。”奶奶把橙子端到我面前笑着对我说。我拿起一片放在嘴里,咀嚼着这充满爱的橙子,一股暖流从我眼眶流出。

  世上不缺少爱,缺少的是发现爱的眼睛,每个人身边都会存在着爱,但爱往往在细微处绽放。

(作文字数:71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