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路,在你脚下

作者:伍名槐 阅读:

  扬起生活的风帆,不要祈祷自己将是一帆风顺的。航路摆在前面,免不了荆棘丛丛,崎岖坎坷,也免不了暴风骤雨,恶浪滔天。面对艰难险阻,你是望而生畏,停步不前,还是迎难而上,奋勇前行呢?懦弱者,只会埋怨,他们埋怨命运,埋怨生活,他们觉得辛苦,觉得疲倦,最终碌碌无为,虚度一生。生活的强者,决不会在艰难困苦面前望而却步,他们只会奋力拼搏,披荆斩棘而前行,就如时代的弄潮儿,昂首挺胸拼搏在恶浪之巅,实现人生的理想,体现人生的价值。

  文学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有情趣、高品位的生活方式,它会使你更富有魅力,更加优雅,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生活之路如此,文学之路亦然,因为根本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更没有坐享其成的生活。许多人向往别人的情趣,羡慕别人的魅力,但却仅仅是临渊羡鱼而已。如果你有过对文字的渴望与眷恋,有过对文学的仰慕与追求,那你就没有理由再踌躇不前,因为我们是为了我们的梦,我们的路而存在的,就如鲁迅所说:“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不要害怕路上的荆棘,也不要害怕路上的绊脚石,成功者是不会在乎这一点儿小小困难的。你走过了之后,你就会领会彭端淑笔下“为之”与“不为”的哲理,你会深刻地体会到“临渊羡鱼”真的“不如退而结网”。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路,就在你脚下,走吧……

(作文字数:54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