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爱在细微处绽放

作者:刘子玉 阅读:

  有一种爱,默默无言,却时刻感动着我;有一种爱,不是轰轰烈烈,虽平凡却温暖;有一种爱,藏在细微之处,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从我记事起年幼的我在大姑家长大,简陋的瓦房家里有一条狗,这些虽然不是我想象的生活但这里给我了许多的美好回忆大姑对我如同自己的孩子,这个这个家庭里有一个我最怕的人,他就是我亲爱的姑父,他的眼神能秒杀人,总觉得他不喜欢我。一看见他脑子里就出现三十六计,走为上策。

  有一次姑夫来到我面前问我“今天怎么样?”我当时快吓死了,他接着又把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我的心咚咚地跳个不停?我只觉得他的眼神里充满了杀气,我被吓哭了,”你怎么了,别哭了“;他越这样我哭得越大声了,我立刻转身走了。

  到了深夜不知过了多久,脚步声、开门关门声已经响起,我翻了一个身,抬眼一看,只见姑父、大姑正在洗漱,准备出去散步了。我伸了一个懒腰继续朦胧而睡。不大一会,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来到我的身边,然后竹席上的毯子轻轻盖到我的身上,我偷偷地将眼睛睁开一条小缝,看到姑父正在轻掖已经盖在我身上的毛毯,温馨和感激一下子注满我的心头……此时,爱在被姑父盖在我身上的毛毯上缓缓流动。

  眼前忽然出现了一杯冒着热气的白开水,抬头一看,是姑父递过来的。“喝点水再走吧,对身体有好处。”我接过水,心里更不是滋味了,不知怎的,视线竟有些模糊,我赶紧拿起杯子喝了下去,怕姑父发现我的异样。“烫吗?”耳边又传来姑父轻柔的话语,“还好。”“那就好呢,我放在窗边晾了好一会儿。”听到这话,心中又涌起了一股暖流,幸福包围着我。想想以前对姑父的误解,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此时爱在姑父递过来的白开水里。

  爱在细微处,细微处发现爱的身影,只有细心的人才能发现爱。

  一次爱的鼓励,可能会鼓起天涯海角一位失意者的风帆。一次爱的鼓励,可能灰心丧气的人重燃希望的火苗。感受爱,给予爱,发现爱吧!因为——爱在细微处。

(作文字数:76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