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这,也是一种修养

作者:关奕卓 阅读:

  星期一的傍晚,天阴沉沉的,偶尔落下的雨滴也难以浇灭我心头的怒火,我精心准备了三天的征文稿纸上出现了一道丑陋的“伤疤”。我拿起作文纸,愤怒的眼神扫过整个教室,因为下雨,大家都急着回家,教室里的人寥寥无几,我强压下怒火,等到明天我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

  回到家,我重重地将书包甩到沙发上,闷闷地盯着墙壁。妈妈发现了我的反常,轻轻问到:“怎么了,今天怎么这么生气?”我愤愤地喝下了一杯水,企图使自己平静些,我一五一十的将事情的原委告诉了妈妈。我从书包里拿出作文递给妈妈,“你看,我准备了这么久的作文又要再抄一遍,多浪费时间啊!”我几乎是吼出来的这些话,仿佛将妈妈当成了毁坏我作文的人。

  妈妈静静地看着我:“你不要太激动地,说不定是别人不小心划破了呢?再抄一遍也未尝不可。”

  我低下头嘀咕着:“这么大张纸,谁会看不见,那人就是故意的……”

  “行了,行了,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曾经有一位客人在主人家里说错了话,正巧主人经过这里听到的客人的言论,但主人却没有批评客人,而是宽容了他,因此两人的关系才没有闹僵。你们同学也是如此,或许人家只是无心之失,你却抱怨这么久,为什么不能宽容一点呢?这样的修养你今后怎么能与他人和平相处?”

  我顿时哑口无言,我的修养在哪里?那一个晚上,我想了很多。眼前出现我和同学大吵大闹,互不相让的情景,平时的温文尔雅一扫而光,那样子真的是毫无什么修养,令人难堪。

  第二天一早,一个调皮的男生来到我面前:“对不起,我昨天没看见,一不小心把你的作文撕坏了。”我抬头看着他,他一向嬉笑的脸上竟多出几分真诚的歉意。我莞尔一笑:“没关系,我又写了一份,下次小心点就行。”他终于看着我的眼睛,“太好了,我以为你一定不会放过我的,你真是一个有修养的人。”有修养的人,我是吗?我的脸不禁红了半分。

  是啊,生活中多一份宽容有什么不好呢?它可以使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的不足,得到真正的友情。重要的是,这也是一种修养。

(作文字数:7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