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叶公好龙 故事新编

作者:梅良滋 阅读:

  叶公提着刚买的龙形摆设,走在高楼大厦之间的路上。望着两旁的广告牌默默叹了口气“一切都是假的,没有让人可以相信的事物。”

  回到家中,打开电视,蜷在沙发里,正享受着。听到楼下传来一阵阵吵闹声,只见从一辆白色的敞篷保时捷车中游走下一条龙。叶公紧紧地贴在窗户上,瞪大眼睛,随后叶公一想:这世间还有真的吗?便拉上窗帘,看电视去了。

  不久,一阵敲门声传来。叶公打开门一看,是条龙!他捋了捋那龙的胡须,摸了摸那龙的龙角,扯了扯那龙的鳞片,说道:“现在的科技太发达了,这身行头做的也太好了吧!嘿,兄弟,在哪儿买到的,给我介绍介绍呗!”龙瞪了他一眼“我是真龙!”“真龙?这年头哪还有真的?”叶公讽刺的回答道。龙拿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让叶公听电话那头传来一些证明它是真龙的声音。叶公把电话一挂,扔给了龙。“喂!这不光你一个人呀!还有团伙呢!要不是看你这么像,我就报警啦!叶公没好气的说道。龙紧接着给叶公看了视频“电话不信,视频你总会相信了吧!我是真龙!”叶公再次接过手机看了起来,“嗯,小子视频做的不错,人物都制作的很真实,可以再从多个角度拍摄,那就更好了!”叶公十分欣赏的说“改天教教我!”龙十分生气,又亮出了身份证,心中默想:身份证可是证明身份的证件,这下不信也要信!叶公看着身份证,姓名:龙;出生日期:三千年前;居住地区:天庭、龙宫;身份证号:1234566666……:“哟!水晶的?还是仿A货呢!小子懂得还真不少!下次帮我做个。呵!真酷!”叶公说道。

  龙心中已不再存有任何希望,便摆了摆尾巴,开车远走了。此时,却不知掉下了一片龙鳞。叶公捡了起来,闪闪发亮。

  几天后,叶公的一位做珍宝鉴定的朋友到他家做客。看到龙鳞不由大叫“啊!真龙鳞!”叶公脸色暗淡下来,后悔莫及。

(作文字数:7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