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狐假虎威故事新编

作者:彭程飞 阅读:

  自上次狐假虎威之后,老虎真的以为狐狸是天地派来的统治者,于是对狐狸服服帖帖,不敢怠慢。众兽见状也像狐狸称臣,森林里狐狸威风的不得了。

  一次,狐狸想试探一下众兽对自己有多么信服,于是把老虎召来,说:“本王今日要吃肉,你去把狼抓来,我要当众吃了它,”这……狼与大臣是近亲,若是当众吃了,,怕众兽会起公愤,对大王您不利啊!”老虎跪下说,大王应为森林着想,为了不激起众兽公愤,大王您还是把臣吃掉吧!“荒唐!本王若生气惊动了天帝,那后果恐怕谁也承担不起,难道你与那狼狼狈为奸,要与天帝对着干不成。”狐狸大吼,虽然声音不大却把老虎吓了一惊,“臣不敢,这就去把那狼抓来”说完便退下了,狐狸看老虎如此顺从暗暗作笑。

  狼得知此事,慌忙通知狼群。老虎来到狼穴,“大王要吃狼,速速交狼出来。”狼群得知老虎凶猛,便跟它同行到了宫殿。

  “大王臣把狼带来了,”老虎恭敬地说。狐狸转过身,俯视狼群,大笑说:“哈哈哈哈!狼群中头狼格外健壮,就拿它吃吧!”狼群看到近亲狐狸在殿堂上装腔作势,如今又要吃自己,一阵鸣叫,头狼大笑,道:“本是我犬科败类,今日狐假虎威竟不知天高地厚,要吃我等!”众兽大惊,狐狸也吃了一惊,又故装威风的说:“大胆!你敢妖言惑众,难道不知本王是天帝派来统治森林的,看不见众兽都向我称臣,见我都要敬而远之,都怕本王吗?”

  头狼大笑,此时众兽议论道:“我们怕的不是狐狸,是老虎!”狐狸还在上面装腔作势,头狼冲上前去,给了狐狸两个耳光,此时众兽一拥而上,将狐狸按倒在地。

  狐狸于是像老虎求救,老虎这时才恍然大悟,怒视狐狸,大吼道:“好啊!你竟然顶着我的威风欺压百兽,还说是什么天帝派来的森林之王!今日我必将你除掉!”说着走向狐狸,狐狸身体颤抖,向后滚去……

  老虎重新称王,森林日渐繁盛。

(作文字数:71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