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熟悉的身影——母亲

作者:王子烨 阅读:

  曾经的我乖巧听话,你倍感欣慰,如今的我青春叛逆,你无可奈何。十几个春夏秋冬你不曾离开,那个熟悉的身影一直伴我左右。

  炎炎夏日,太阳炙烤着大地,鱼儿在水中放慢了速度,鸟儿叽叽喳喳的诉说着不易,花花草草也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一动不动。

  看,烈日下的那个弱小的身影,为了家庭生活的改善,你正努力的向前开拓着土地。尽管一场又一场的劳累降临,却依旧无法阻挡你的步伐,一个女孩儿的笑容出现在了你的脑海中,更加坚定了你的信念。你沉重的镐一下又一下地刨向了土地,终于,上天不负你,这片土地上落满了你的汗水,在你的背后熠熠生辉。

  雨水淅淅,雷声隆隆,电光闪闪,雨神奏唱,雷公做响,电母制光,一场天神举办的庞大的演唱会就此开幕。小鸟归巢,静静享受音乐的芬芳。

  听,是谁在轻轻的呼唤着我的名字?它藏在一个急切的身影中,那个身影是那样的沧桑,你拿着一把雨伞处在拥挤的人群当中,紧拧的眉目下,那双眼睛正在四处乱扫,寻找,努力的寻找着,终于,她的眼里出现了一抹光,拉着我,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睡得昏昏沉沉的太阳终于起床,睁开朦胧的双眼向大地射出第一缕光,随着一声又一声的鸡鸣响起,逐渐升入人间天堂。

  闻,厨房里正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此刻的你忙碌其中,与锅碗瓢盆奋勇作战,一次又一次的烟熏火燎夺走了你俏丽的容颜,你却不曾放弃,执着于厨房,在你的努力下,一道又一道美味佳肴闪亮登场。

  我看到了,那个在烈日下劳作的身影,听到了在雨中急切呼唤我的声音,闻到了厨房中散发清香的身影。

  一直,那个身影都伴我身后,我未曾发现,你却不曾离开我——母亲!

(作文字数:6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