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最好的礼物

作者:佚名 阅读:

  背后的‘精忠报国’,闪映着母亲坚毅的脸庞。

                         ——题记


  ‘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我在营中来回走动,心里更是心急如焚。

  ‘将军,我们真的要回朝吗?’中军问我。他是一个健硕的北方小伙子,前几天他还跟我说,一定要攻破这座城池,因为母亲在城中不知受了多少苦,从小到大,他没让母亲吃上一块肉。不知不觉当中,我也想到了母亲。

  母亲在我小的时候,每晚都要纳二十三双鞋底开供这一家人生活。因为父亲早死,母亲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自从那次拜周同为师,母亲含着泪对我说:‘儿呀,娘不求回报,只要你长大有了出息,为国为民。这就是你给娘最好的礼物!’

  我的一生都无法忘记这句话,它一直激励着我前进。可圣命难违,唉,天下佞臣当道,昏庸的皇帝一心求和,如果这一仗不打,大宋就不保了!

  咦,每日将士们都在营外唱着我的《满江红》,为何今日却鸦雀无声了?我走出营帐,冷风吹刮在我的脸上,犹如刀割般生疼。雪花飘飞,空气中的冷似乎可以让人窒息。将士们站在雪地上,等待着我的命令。

  我闭上了眼,眼前似乎出现了母亲的身影,我想起了母亲告诉我要爱国爱民,告诉我要鞠躬尽瘁,于是,她在我的后背刺下了‘精忠报国’。不知不觉当中,那四个字竟在我的后背隐隐作痛。

  我永远也忘不了母亲的告诫,在心中毅然决然的做出了选择……

  ‘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传令,进军!’

  我不仅要送给母亲一份最好的礼物,我也要把它送给千万黎民百姓!

  我笑了,笑的很痛快……

(作文字数:59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