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专注铸就成功

作者:佚名 阅读:

  人生百态,世事无常做任何事我们都要以专注的态度去面对,让专注之花开满心房,如此,我们才可能铸就成功,笑傲在人生道路上。

  唐代诗人李贺常常“瘦马伏诗”肩背一只古旧的“锦囊”,以便行有所得,即可记录保存,他早出晚归,将自己的全部身心,都注入于写诗上,他的母亲都说:你要把心呕出来才甘心吗?正是由于他的专注,才吟世“昆楚玉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的千古佳句。才有了“诗鬼”的称号。

  居里夫人小时候读书一丝不苟,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的读书,他在读书时,伙伴们在他身边后放了一叠凳子,只要他一动便会倒下来,但是伙伴们玩耍后,他依然在读书,对旁边的凳子丝毫没有察觉,正是对于她的专注,才使他在几吨材料中,提取出克镭,正是由于他的专注,才使他成为著名的科学家,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成就了属于他的辉煌。

  此外,还有牛顿错把手表当鸡蛋,陈景润向电线杆致歉,这些古今外的趣谈,都包含着一个专注的习惯,须知无关注,便无认真,无认真,便无痴迷,无痴迷,便无发展。

  有了关注,便能持之以恒有了关注,便能克险攻关,有的关注,便能在细节之外见成功,有的关注,便能勤奋努力,遇到事做到认真关注,并会少犯错误,更快的走向成功。

  看,天上的太阳正好,让我们携专注之花上路,铸就属于我们的辉煌与成功。

(作文字数:53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