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拒绝毒品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毒品”,一个骇人听闻的名词,我不知道时谁发明了这种害人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曾经有多少人因它而家破人亡,失去了原本美好的一切,但我明白,从现在开始-----拒绝毒品。

  毒品就像一个巨大黑洞,无论是谁,一旦沾染,都难以挣脱他的魔掌。当毒贩的花言巧语使你原本坚定的心动摇时,你已经接近死亡了。数以万计的人因一时的心动,抱着“试一试,大不了戒掉’’的心态与毒品交上朋友,可他们不知道这个“朋友”岂是他们想交就交,想绝就绝的。当他们有一丝醒悟了,立志要戒掉毒品,才真正见识到毒品的威力,你不与它为伍,它便要对你死缠烂打。听不少戒毒者说,那是一种痛不欲生的感受,即使在清醒时下决心要戒毒,可以到发作的时候却怎么也抵挡不住毒品的诱惑,早就把要戒毒的事忘到九霄云外了。没钱就利用友情、亲情、爱情向关心自己的人要钱,再不行就做一些往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比如杀人、打劫、偷窃……即使铤而走险也要再次吸毒。

  佷令人难以至信吧,毒品这种东西是百害而无一益的,它只会使人丧失理智,令更多的人惶恐而无宁日。永远不要碰毒品,不要做哪些个“他们”,不要当毒品的傀儡。www.dxzw.com

  也许你只觉得罂粟花很美丽,其实在它娇艳的外表下是一片黑暗;也许你认为毒品并没有那么大的威力,只是人们在夸大其辞,其实你的想法已经令你踏上了一条不归路;也许人们对毒品的说法勾起了你的好奇心,可是你知道吗?其实毒品的威力会让你为你的好奇心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也许你自认为你有过人的意志力,可是你明白吗?其实毒品的威力已经远远超出了你意志力所能承受的范围……

  自清朝起至今,有多少人因毒品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又有多少人在禁毒的战场上牺牲?不要让悲剧再次上演,不要让自己变成受害者,那就从现在做起,拒绝毒品!攻击毒品!

(字数:7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