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我的幸福点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妈妈属鸡,爸爸属狗,我属猪。正好是12生肖的最后3个,正是这最后3个生肖组成了我们这幸福的小家庭。

  每个家庭难免会有争吵,我家的“鸡”妈妈总是和“狗”爸爸水火不容针锋相对。但我总能在这争吵中体会到幸福。

  一次,吃完饭,老妈让老爸洗碗,老爸却出人意料的说了一句:“不洗,天天都是我洗,不公平!”老妈本来就是急脾气,一听这话火了:“你就洗过几次碗?好意思说天天都是你洗的?再说了我天天上班这么累,你就不能洗一下碗?”老把听了也不甘示弱:“就你上班,我不也一样累吗?真不讲理!”我在旁边听着,心里想:老爸今天吃了豹子胆啦?敢这么对老妈说话,难道他要“起义”不成?再看老妈,气得火冒三丈,也有些惊讶,估计她也没想到老爸会这样对她讲话,明显,她这次气的不轻。看她这样,我不禁在心里为老爸和自己祈祷,因为他俩一吵架,我一定是他们的“出气筒”!哎,没办法,这就是孩子。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妈这次很生气,又把以前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翻出来讲了。天哪,这些事她不知道讲了多少遍了,我耳朵都听出老茧了!真是佩服老妈的记忆力,这记忆力要给我背书就好了。

  刚开始,老爸还能撑住,但慢慢地开始体力不支了,最终还是去洗碗了。老妈嘴角扬了一下,我知道这是她胜利后的微笑。虽然老爸妥协了,但老妈好象没有理他。

  看电视的时候,老爸费尽心思找话说,但都以老妈的沉默告终。老爸自讨了个没趣,不再说话了。看到这样的情形,我觉得老爸好可怜哦!我呢,离他们远远的,因为一不小心我可能就会成为他们的“出气筒”。

  以后几天,老爸每天自觉的包揽了一切家务。终于老妈看在老爸的良好表现上,老妈开了“金口”。我看了笑笑,对他们说:“我统计过了,你们目前为止吵架没有能坚持超过一个礼拜的……”“去去去,好好看书去,都这么大了,天天脑子里不想着学习,竟想着这些东西,一点不自觉。”老爸也在旁边点头附和着。天啊,他俩这才刚和好就联合起来训我,太不公平了!我还是快闪吧!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我们一家三口会有一些争吵,但我觉得一家三口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有时候“耍耍嘴皮子”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父母间的吵架会让他们知道这次做的不对的地方,下次就会避免。父母讲我们,我们就会知道这次哪里做错了,下次就会改正,不会再犯。我们都能体会到幸福。

  在我们一家三口“吵”的过程中,老爸老妈能体会到谈他们之间的关爱;我能体会到他们对我的期望和关爱。所以呢,我们一家三口都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幸福。

  我认为,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爱我幸福的家庭!

(字数:101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