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水浒传》中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作者:李青林 阅读:

  提起《水浒传》,许多人都要说上几句。一百零八条好汉,哪个不是一身正气?在当中不必说群雄之首的宋江,不必说足智多谋的吴用,但是武艺高强的武松就足以令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敬佩武松的勇敢。景阳冈的武松打虎,似乎已经家喻户晓,一身酒劲的武松只身一人,手中仅有一根哨棒,他在听说了山上有虎之后,没有退缩,而是不顾他人劝阻便上了山。在遇见老虎之后,没有被吓得屁滚尿流,而是勇敢地与其搏斗,这是常人所不能及的。他有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不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任老虎宰割。武松有如此胆量,怎不令人佩服?

  我敬佩武松的知恩图报。“金眼彪”施恩曾经拿好酒好肉热情款待过武松,还曾三入囚牢给武松送吃的、穿的、用的,对武松犹如亲人一样。武松则心存感激,帮助施恩夺回了快活林,还打了抢夺快活林、倚势强豪的蒋门神,替施恩报了仇。真可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恩必报这种品质在武松身上很好的体现了出来。

  我还敬佩武松的嫉恶如仇。西门庆,一个心肠歹毒的人,毒死了武松的哥哥武大,还欺瞒武松哥哥的死因。武松得知这一切时,将西门庆处死,尽管有些残忍,但武松为当地除去了一大恶霸,是值得赞颂的。对于西门庆这样的恶人应是“人人得而诛之”。

  读了《水浒传》,武松这个高大的形象已经深深烙在我的心底。我打心眼里敬佩这位高大的英雄人物!

(字数:5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