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学习雷锋》读后感(“在学雷锋的日子里”优秀作文)

作者:林金敏 阅读:

  阳春三月,“学雷锋”的新风吹进了我们美丽的校园,吹到了每个同学的心里。于是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地向雷锋叔叔学习,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我有个坏习惯,爱乱花零钱买零食吃。这与雷锋叔叔宁可喝白开水,也要把买汽水的那儿角钱省下来的勤俭节约的精神相比,真是不应该呀!从此,我把爸爸妈妈给我的零用钱都投到“小泥猪”——我的储蓄罐里积攒起来。有时大热天,喉咙干得像冒了烟一样难受,望着别人往嘴里送的雪糕、冰棍,心里怪痒痒的,真想买一支解解渴……我正要掏钱时,雷锋叔叔不买汽水,高高兴兴地喝白开水的形象,立刻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的手最终还是从口袋里抽出来,依依不舍地离开小卖部。

  一天,两天,过了无数天,我的“小泥猪”越来越沉,它的肚皮似乎要被硬币撑破了。一个星期天上午,我对爸爸、妈妈说:“现在请你们看我‘杀猪’。”爸爸不解地看着我,妈妈则向我抿嘴一笑。我微笑地当着他们的面把“小泥猪”往地上一摔,嗬,白花花的硬币、几种颜色的零花钱泻得一地都是。爸爸在笑,妈妈在笑,我更是高兴得不得了。我们三人分开数钱,总共有85元零8角。爸爸眯笑着问我:“这些钱你打算买什么?”

  “捐给贫穷山区的孩子。”我兴奋地说,“我也要为他们作一点小小的贡献,让他们像我一样可以有机会在学校里读书。”爸爸一拍手,妈妈摸着我的头,异口同声地说:“好主意!”第二天,爸爸把钱全部投到超市旁的那个“好人好事”为主题的箱子里,工作人员递来一本书,爸爸在捐款簿上工工整整地写上我的名字和捐款数……

  过了几天,我爸爸跟我说:“那边山区的孩子们已经有学校了哦,他们也可以像你一样坐在教室里读书了,高兴吗?”“噢耶!祝他们学习进步,天天开心。”我边跳着边说。

  雷锋叔叔,也许我的行为远远比不上你的光荣事迹,但是,行动证明一切。我们都应该学习雷锋做好人好事的精神,以他为榜样,做一个现代的“活雷锋”。

  (九(3)  林金敏)

(字数:75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