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读《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有感

作者:蔡佑媛 阅读:

  为了心中那个甜蜜的梦——读《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有感

  湛江市湖光中学八(5)班  蔡佑媛

  拿到这本书时,封面是我最爱的蓝色。一翻开,一件件感人、有趣、执着的事在我眼前浮现。读完这本书,我的心就像五味瓶打翻了,有甜、有酸、有辣、有咸、有涩。

  阅读那一篇篇古代故事,吟诵那一首首优美诗篇,我不禁感慨:祖国,你真是太伟大了!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文明的古老国度,黄河、长江是她的血液,万里长城是她的头发,秦腔京剧是她的声音,四大发明是她的四肢。

  生活在幸福的我们,又怎么想到,我们的民族曾饱受了风霜,历尽了磨难呢?

  几千年来,中国的风风雨雨数不胜数,多少代人的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奴隶社会,到封建社会,再到社会主义社会,中国才有了如此的辉煌,如此的美丽;鸦片战争,烧毁圆明园,各种条约,这一项项残忍无情的事件压榨中国苦不堪言,中国人民叫苦不迭。但我们不怕这些风暴,我们勇敢站起来,拿起武器,冲上战场。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被激怒了,唤醒了,为了心中的那个神圣而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从遵义会议到十一届三中会,无数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大众一起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取得了胜利。新中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华民族崭新的发展篇章。

  如今,耻辱和不幸都已过去,中国又强大繁荣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四年来,我国从“零的突破”到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伦敦奥运中国健儿创造的成绩,中国成为体育强国!“航空母舰”、“蛟龙号”、“嫦娥奔月”、“神舟飞船”,见证着中国强大的科技实力。

  从此,中华民族不再是“东亚病夫”,中华民族这个“东方睡狮”已经苏醒了,正以稳健的步伐,走在复兴的大路上……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车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周恩来总理也曾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鞭策自己。爱国,为国做奉献,不仅仅是动动嘴皮,还要用实际行动来证实。我们也要树立宏大的理想,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为建设一个更辉煌、更美丽、更美好、更强大的祖国而奋斗!为振兴中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文字数:830)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