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读《复兴中华,从我做起》有感

作者:卢小草 阅读:

  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冰心

  掩卷沉思:我们常常看到人们卓有成就的一面,却忽略了他们是怎样做到的——

  奋斗的泪泉、牺牲的血雨,来自他们内心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

  不幸的海伦·凯勒在小时候就失去了视觉和听觉,甚至失去了说话的能力。但她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她对自己看不到、听不见但能感觉到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并决心通过学习来改变命运。这,就是她的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精神!

  不幸的雷锋在小时候就变成了一个孤儿。但他能够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之下,仍然不放弃学业。最终成为了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就是他的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精神!

  霍英东天资聪颖,人又勤奋,但不知被多少个老板炒鱿鱼。一次又一次的苦难,并没有击垮霍英东,而是磨练了他的意志,培育他坚强的品格。这,就是他的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精神!

  这些事例足以证明成功的精彩人生来自于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

  与这些成功人士相比较起来,我们显得极其平凡,怎样才能拥有他们一样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

  其实,说来也简单:

  遇到难题,别唉声叹气,绞尽脑汁把它搞懂吧;

  考试成绩不理想,别垂头丧气,鼓起勇气振作吧;

  感到人生无聊,别意志消沉,给自己一个灿烂的微笑吧;

  ……

  解决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渐行渐进,摹然回首,发现只要把每一天过好,就能拥有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拥有自己的精彩人生。

  让我们一起誓言:

  我们要做一个阳光少年!

  我们要做一个知感恩、思奋进的少年!

  我们要做一个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少年!

  精彩人生,我们也可以拥有!

  (湛江市麻章区城家中学  卢小草)

(字数:7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