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莫让生命埋葬于罂粟花下——读《灵与肉的救赎》有感

作者:佚名 阅读:

  城市的灯红酒绿,霓虹闪烁,在从前于我看来,是繁华与美丽的象征,但看了戒毒宣传书籍——《灵与肉的救赎》后,我的看法被残酷地扼杀了。那些罪恶、污秽、痛苦、悲剧在故事中不断呼啸而过,给故事抹上了一道又一道悲凉,给心灵带来了一次又一次冲击。所幸的是故事中那一百个失足的灵魂没有泯灭于毒海中,而是在亲人的呼唤、社会的关爱下,得到了救赎……

  《灵与肉的救赎》讲述了100例成功戒毒的真实故事,其中又分为毒害篇、亲情篇、帮扶篇以及感情篇。阅读这本书时,我的心无疑是沉重的——陆丰市东海镇的陈某,年少得志却不珍惜,在赌博恶习的影响下沾染上了毒品,百万家产付诸东流;上进青年吕某在服毒哥哥的影响下陷入了白色毒潭不能自拔,最终家破人亡;少年无心向学,误交损友,小小年纪便当了毒品的俘虏……这些血淋淋的悲剧深深地刺痛了我的眼。其中,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显岗村人甘某的故事更令我潸然泪下。由于涉世不深,小甘误入毒潭在歧途上越走越远。他的父亲忍痛亲自送他去戒毒所,并且从没有放弃过他,在戒毒的路上一直鼓励他,支持他,戒毒后寸步不离地守护着他……小甘在父爱的召唤下恍然醒悟,挣脱了毒魔,父亲终于欣慰地闭上双眼。他耗尽毕生的心血挽救儿子,未享清福便猝然长逝,多么令人痛心的故事!

  同学们,毒品万万碰不得!毒品会使人类机体功能失调,产生万般痛苦的戒断反应,导致精神障碍与变态,更会给家庭、给社会带来沉重的打击!案例中有不少青少年就是因为缺乏对毒品的认识,加上无心向学,经常在外游荡,结识了许多不怀好意的社会青年,失足陷入白色泥沼,白白蹧踏了大好青春时光,这说明了当今青少年由于缺乏管教、过度溺爱、无心向学等陋习,而成为了毒魔虎视眈眈的祭品!我们要时刻为自己敲响警钟:毒品万万碰不得!

  100个浴火重生的灵魂外,还有无数个被毒魔狠狠吞噬的生命,我们都应做一个禁毒宣传小卫士,拒绝毒品再次危害社会!同学们,莫让生命埋葬于罂粟花下!

(字数:7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