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初中作文3篇)

作者:佚名 阅读:

  没有努力,何来成功——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八(1)  谢翠荣

  静静地坐在五楼的楼梯上,合上刚看完的《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我的心情格外的激动。为他仅活22年就英勇牺牲而震惊,为他那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感动,更为他那不服输,不认命的性格而努力奋斗的毅力而折服。

  一把宝剑,不经过打磨,是永远也不能露出锋芒的。一个人也一样,不刻苦锻炼是无法成功的。

  在第一次投手榴弹时,雷锋不能达到要求但是他并不放弃,并不服输。

  因此,在北风呼啸的情况下,雷锋悄悄拿起教练弹到操场上练习,他不管雪冷风寒,用劲甩动胳膊,运动劲儿,就开始练投弹了,他知道自己不成功是因为他的臂力不够。为了增强臂力,不管投得多远,只要教练弹一出手,他就马上追过去,抓起来再往回投,往回跑。就像一只老虎一样,在操场上来回奔跑。

  练了投弹,他又去练单杠。但他又遇到了一个困难,由于杠子高,每上一次杠,他都得使好大的劲。手握铁杠,冰凉刺骨,他咬紧牙反复做引体上,以此锻炼臂力。直到双手再也抓不住杠子,他才肯休息一下。

  你说,在一个晚上,做了那么多,那么久的锻炼,他能不成功吗?我想答案是肯定的。最终在考核中得到“优秀”的成绩。

  如果他没有艰苦、勤奋地练习,何来优秀的成绩,他的努力是值得的,不是吗?

  在考试失败的情况下,我想大多部分的同学都不在乎,试卷发回来了就丢到一旁,未曾想过如何去改正它,如何去学好它。这样的人离成功的距离有十万八千里。好在是生活在这个美好和平的时代,要不然你以后的人生都不知道该如何走下去了。而一小部分的同学,懂得纠正错误、不放弃、课后多做题,上课时认真听讲,多做笔记,这样的人,成功会自己来找你。

  所以成功是属于有准备的人,不管你先天条件有多么地好,如果未经开拓,依然是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头。

  雷锋在如此艰辛的环境下成长,他都能够成功了,我们为什么就不行呢?我相信,只要努力奋斗,克服困难,成功会自己去找你的。

  (作文字数:750)

   

  
  爱——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七(4)  黄田荣

  有一个名字,永远写在春天里,那是雷锋,有一个字,永远刻在人们的心里,那就是爱。

  一个带着伤痛的人,在党的阳光和雨露下茁壮成长,他就是雷锋。他坚信困难包含胜利,失败孕育成功;对于他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浪费生命,浪费一分钟就是死亡一分钟。此时,想到自己不珍惜时间,真感到羞愧。但是,最让人感到的是他那充满爱心的灵魂。他用春风般的关怀温暖了每位同志的心。那乐于助人的爱感化着我们每一个读者的心。

  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一幕幕震撼人心的画面让我们流泪,一句句情深意重的安慰让我们感动。其中,有第一时间亲临重灾现场指挥救灾的共和国总理,有奋不顾身抢救生命于危墙之下的人民子弟兵;有救死扶伤、舍小家为大家的医疗人员;有千万颗挂于心的普通老百姓;有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的各界人士……最令人感动的,则是在灾难来临的时候,不顾自身安慰,还要解救别人的受难者。还有我们的老师,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他们由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跃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一切为学生”的誓言。我们应该从他们身上学习那一种伟大的爱的精神。

  那一刻,“汶川”不再只是一个县城,它已经成为全中国人民传达爱的地方。中国人,这次让世界看到了我们的爱,看到了我们的力量,都说多爱兴邦。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真理,天灾我们不怕,亿万人民齐心协力战胜它。面对灾难,有一颗心,有着巨大的唔号召力和感染力,它能将许多同样善良的爱心凝聚在一起。所以,我们要传承雷锋爱的精神。(丁香作文网:www.dxzw.com

  我永远铭记在那个春天里有个伤痛化成的爱!!!

  (作文字数:668)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七(4)  叶春莲

  我一口气读完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被雷锋叔叔那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了。

  我掩卷沉思。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因为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谁不万分珍惜它?但是雷锋却在风华正茂的时候,慷慨地付出了他宝贵的生命。这究竟是为什么?是他不懂得生命的意义吗?不,不是,他对生命的意义了解得最清楚,最深刻。他知道一个人活在世界上,绝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人生活得更美好,这样的生命,才是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生命。正所谓司马迁说的这句话:“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是啊,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

  雷锋叔叔的童年生活是悲惨的,旧社会逼迫得他家破人亡。但正是这样悲惨的童年,磨砺了他的意志,坚定了他推翻阶级压迫,努力建设新中国的决心。他正是因此,他在今后的生活中才走得那么坚实。而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要比雷锋叔叔童年的生活条件优越很多很多,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描绘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为了可以将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雷锋叔叔在施工遇到困难的时候,想出了用吊车运泥的方法,不仅解决了困难,而且加快了工程进度,这给了我们什么启示呢?那就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只要我们动一动脑筋,很快就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只要坚持不懈,永远不说放弃,就一定能成功。在学习上,我们要一丝不苟,遇到难题的时候,我们要善于动脑筋。不管这道题有多难,都不要放弃。雷锋就是因为他有着坚持不懈的意志力,才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同学们,让我们也像雷锋叔叔用坚强的意志,无论在工作上,事业上,学习上都坚持不懈,永往直前。我们也要学雷锋叔叔那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在物质日益丰富的今天,我们不要求大家的衣服打着补丁,不过在小事上,节省一支铅笔,节约一滴水都是巨大的财富。让我们也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吧!

  (作文字数:818)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