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不一样的日本人——读《藤野先生》有感

作者:海鑫 阅读:

  无论是在战事不断的民国、抗战时期还是在当今的和平盛世,中国人对“日本人”这个词或多或少都带点敌意。但是,这个日本人——藤野先生却给了我不同的感觉。

  藤野先生,一位有爱心有同情心人,一位学识渊博而生活简朴的人,一位没有民族狭隘的日本人,一个教学严谨,热爱学生的老师,给了在异乡他国的鲁迅先生一丝温暖!中国是弱国,但中国人不是低能儿,可异国人不这样认为。当“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换回应有的成绩时,得到的却是讽刺。正当“我”为此而恼火时,却看到了中国人的“病”——心理的扭曲与麻木,“我”的弃医从文也从那时候打下了思想基础。

  藤野先生,这个不一样的日本人,对于“我”的举动,更多的是不舍,他不舍“我”的一身医术,不舍“我”的刻苦努力。临别时还赠与“我”照片,以做留念。而“我”却对他——这个十分看好“我”的人说了谎话!不敢写信,不敢寄照片,其实是内心充满了自责和愧疚!这个日本人,他的仁心没有国界。他的教诲,小而言之是为中国,希望中国有新的医学;大而言之是为学术希望新的医学传到中国去。这与那些为了日本一个小国的利益不惜残杀中国乃至其他异国人的行径不可同日而语!总而言之,他是我心目中不一样的日本人!我敬佩他尽管他是日本人!

(作文字数:48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