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中华上下五千年》我最佩服的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上册知道了许多名人,其中另我最佩服的人是——黄帝,相传他天赋异禀,出生时双眼有神,不到一岁就会说话,长大成人后也非常聪明。

  在逐鹿之战中他表现的非常勇敢,炎帝来求助他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出兵和他一起攻打蚩尤。

  黄帝命大将应龙去捉来了熊、罴、貔、貅、虎,并抓紧时间训练。三个月后,黄帝和蚩尤展开了战斗,这些野兽刚上场就张牙舞爪,凶猛的扑向蚩尤的士兵,蚩尤的士兵一个个被吓得魂飞魄散蚩尤的军队一下子溃不成军。蚩尤的一员猛将——夸父去迎战,轻视了对手的实力,应龙出来迎战,几个回合下来夸父倒在了应龙的脚下,蚩尤见自己的一员猛将被杀了急忙施法兴起滚滚烟雾,使得黄帝的部队迷失了方向,黄帝连忙拿出自己发明的指南车,走出了浓浓烟雾,杀死了蚩尤。

  我太佩服他了。

(字数:32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