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假文盲——漫画的联想

作者:黄俊豪 阅读:

  《假文盲》这幅漫画具有强烈的讽刺性。画中画着在一个候车处,历着一块牌子,牌子上写着“母子候车处”,字写得非常清楚,然而,在牌子的后面,站着四个高大的男人,他们如果不是文盲或瞎子,他们因该清清楚楚地看见牌子上写的字。然而,有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一个孩子,因为整一条候车道都站满了四个大男人,也不和那四个男人讲道理,所以,不得不缩在那块牌子的后面。所以,这幅画就叫做“假文盲”。

  正好这幅画反映了现实社会中的随处可见的现象。你看,画中傲慢的男人们神情冷漠的站着,丝毫不理会站在牌下面的母子俩,连那块牌子都懒得瞄一眼。简直就是一些“假文盲”。漫画中所然画得非常简单,这真是揭露了人们不道德的行为,不是吗?

  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事。比如在各路公交车上,经常有着一些座位,座位旁边写着“老、弱、病、残、孕妇”座位。但是,有总是发生“假文盲”事件发生。又如在一片绿油油的草坪上,总是写着“禁止践踏”或“不得入内”,但也会发生“假文盲”的事件。难道干这些事的人都是文盲吗?不,绝对不是的,也不是告示牌的警示力度不够。而是现在这些人太不讲道德,太不懂得谦让了。难怪作者要画这幅漫画来讽刺我们。我们因该学学以前的人。学会他们的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谦让。社会就回信形成一种良好的绅士风度。

  所以,我们要用这些好处造福整个世界,让“假文盲”的现象彻底的从我们的生活中消失吧!

  这篇文章讲的是关于一幅漫画,作者能先清楚的表达漫画里的内容,再联想到其他的场景,让读者一目了然。这篇文章说明了在社会上,有许多不文明的人,这篇文章的主要的目的就是想教育人们,要讲文明,讲道德,让假文盲永远的消失在社会中。

(字数:67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