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水浒传有感300字

作者:钱心悦 阅读:

  “只因衣冠无义侠,遂令草泽见奇雄。”这句话不就是《水浒传》中英雄们最真实的写照!读了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

  全书写了水浒传就是,以宋江为首的108位好汉被逼造反,宋江是因杀害阎婆惜,武松是为兄长报仇,官府没有进行调查便想杀他们,从这些事中显示出当时社会的腐败,他们的造反是在与腐败的社会做抗争。

  《水浒传》中有许多英雄好汉,但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花和尚”鲁智深。后来在林冲蒙冤受难之际救下林冲,直到后来遇到杨志,与曹正等人夺得二龙山并做头领,在三山聚义大战呼延灼后,同其他人一起上了梁山。集聪明、善良、嫉恶如仇但莽撞于一身的鲁至深,也是梁山泊中不可多的的将士。

  从《水浒传》中我明白了人的一生要记住的就是“忠”和“义”。

(字数:30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