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水浒传》有感400字

作者:彭云浩 阅读:

  这次学校里开展了“好书漂流”的活动。我们班漂流到的水浒传。很早以前就听大人们说:“水浒传是四大名著之一,很经典,而且很好看。”我由于家里穷一直买不起这本书,这次总算可以大饱眼福啦!

  这本书中一共出现了108个主人公,可谓,个个都是忠肝义胆,临危不惧。这本书讲述了108个好汉的故事,这本书的作者可以说是天才,因为他写108个人,但是写出108个人没有一个是一模一样。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愿意读它呢?因为文学家用他们美妙的文字描写出了不断变化的时代……给人们一种情操的宣染,让人们不在空度时光。让人们认识这个世界,了解这个世界。

  比如《水浒传》中对每个人物的名字和人物性格的描写再恰当不过了。豹子头耿直的性格造成他从官到山霸。他的娘子被人侮辱了他忍了;自己被陷害了他也忍了;但是当在别人想有杀自己的时候才杀了仇人。同时反映当时社会的官官相护,官府的黑暗。这些词汇都是我在书上得来的,我也不会真正理解得这么深刻。

  我想大家都去读一下《水浒传》。一定会有很多收获的。

(字数:40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