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青铜葵花》有感

作者:张佳丽 阅读:

  自从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从葵花的身上,我学到了:要谦虚好学,孝敬长辈,心地善良,为他人着想的心。从青铜身上,懂得了:要善待动物,与动物友好相处,关心身边的人。从青铜的爸爸身上,我明白了:做人要正直,人穷志不能穷。从青铜一家的身上,我懂得了:家和万事兴啊!

  使我受益最多的是青铜捕捉野鸭的事情。青铜曾尝试过几次捉那只又胖又壮的那只野鸭,但都失败了。可是,他并没有放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捉住了那只野鸭。自从蝗虫一灾后,家里人就没吃过荤的,今天终于可以喝上一口鲜汤了。他趁家里人都不在是就开始鲜汤。但还没喝几口,嘎鱼和他的爸爸就找上门来了。偏说那只野鸭使他家的,是青铜偷了他家的鸭子。青铜为了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千辛万苦找到了嘎鱼家的那只鸭子,他的衣服都湿透了,但他并没有停下他疲惫不堪的脚步,终于,事实真相出来了……

  最令我感动的是葵花一家为了还清债务,就靠家里的一亩地茨菰地了。轮到葵花守地时。嘎鱼将鸭子全都赶到了青铜家的茨菰地旁,面对美味的食物,鸭子们得到了主人的允许厚着脸皮,几乎吃光了茨菰。但葵花只是一个孩子,没办法,她将这件事告诉了青铜,青铜此时把责任全部推到了自己身上,硬说他和葵花换班,追野兔,才让鸭子钻了空。青铜的爸爸控制不住自己,在青铜的身上扔泥,又让他站在寒风中,葵花只好坦白,顿时一家人都流泪了……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同学们,读书吧!

(字数:5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