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夏洛的网》有感

作者:傅祎玮 阅读:

  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夏洛的网》,讲的是一只小猪和一只小蜘蛛的故事,使我重温了爱和友情的伟大。

  故事讲的是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欢乐的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但就在这时,一个恐怖的消息传来——威尔伯的命运竟然是人类餐桌上的美食。威尔伯绝望了,这时,看似渺小的夏洛却挺身而出,它用自己的丝在谷仓的门框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大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谦卑”等词语。这些词语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使得它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美好的未来。当威尔伯正想向夏洛道谢时,它才发现,夏洛的生命已走到了尽头……

  读完这本书,我懂得了友谊不是索取而是奉献。这种奉献是不需要回报的,也是永远不会后悔的。就像我们的父母、我们的老师,还有那些舍己为人的英雄们等。

  与威尔伯、夏洛相比,生活中的我们与他们相差得太远了。大都表现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一事当前,先替自己打算,或者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别人瓦上霜”等等,哪里还有什么友谊、甚而“为朋友两肋插刀”可谈。

  记得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眼见得一位骑摩托的叔叔摔倒在地,我却没有勇气上去扶他;还有一次,朋友把我的钢笔弄坏了,我就大发雷霆,和她闹翻了天,甚至“冷战”了好几天。

  现在想想,我觉得自己当初太小气、太自私了。凡事没有从别人的角度去考虑,只一味地想着自己,太不值得。由此我明白:和人做朋友,一定要将心比心,总要有点牺牲精神。这样,才会收获更多的友情。

(作文字数:6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