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读后感

作者:邹雅婷 阅读:

  今天,我们考了第七单元的试卷,在阅读短文回答问题这一题中,我读了《一杯牛奶的感人故事》。其实这篇文章我在一年前就读过了,但是当我再次读时,眼睛还是湿润了。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一个贫穷的小男孩为了攒学费,所以一家一户的推销产品。当他饥寒交迫的时候,就像一户人家讨了口水喝,那是一个年轻的女主人,当听到他的来意时,不仅没有赶他走,还给他倒了一大杯牛奶。小男孩以为要付一大笔钱,可是女主人却说一分钱也不用付,于是,小男孩怀着满满的感激走了。数年之后,那位女主人得了一种罕见的重病,当地所有的医生都束手无策,只好转到大医院进行手术。而那时的小男孩已经成为了大名鼎鼎的霍华德·凯利医生。当霍华德·凯利看到这位女病人的来历时,立马奔向了那个病人的病房,他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病人正是在多年前给过他一杯牛奶喝的恩人。于是,他竭尽全力将这位女子的病治好了,还帮她把医药费一笔勾销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眼眶湿润了。是啊,知恩图报,这不是口头语。凯利医生当知道病床上的病人就是免费给他牛奶喝的人时,他立誓要治好恩人的病,而医药费却不要一分一毫,这是多么高尚的品质啊!而那位女子,也是一个乐于助人、施恩不图报的人。不像现在社会上的有些人,帮助了别人之后整天念叨着回报。

  看看我们,我们什么时候知恩图报?我们总是觉得老师、父母、亲人对我们的爱都是天经地义的,我们什么时候想过报答?父母晚上给我们盖被子,在我们遇到不解的题目时叫我们,我们总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老师呕心沥血的教导我们,我们也觉得是理所应当的。同样,我们什么时候想过施恩不图报?自己带的学习用品是给自己用的,别人要借也编个不借的理由。就算借了,也要念叨着:“你下次也要借我呀!”

  还记得二年级时,我们学过一篇课文,叫《蓝色的树叶》,讲的是一个叫李丽的女孩掉了绿铅笔,向同桌林园园再三借,林园园都不借。再一次借,同桌提出了种种条件:“你不能把铅笔弄断,大面积的不能涂……女孩碍于条件,只好用自己仅剩的蓝铅笔涂小草和大叔。而我们,何尝不是那对同桌?

  知恩图报,施恩不图报,这是我们都应该遵守的人生准则,不能像那个同桌一样。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大方的对待每一个人。我们都应该记住,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作文字数:92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