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男生贾里》有感

作者:陶晨 阅读:

  自从在语文书上看到了《伟人细胞》这一节选文,我就对贾里这个男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就买了一本《男生贾里》来阅读。

  《男生贾里》,顾名思义,讲得是初一男生贾里的成长故事。那么贾里倒底是一个怎样的男生呢?

  他是一个重情义的男生。虽然陈应达与贾里的友谊暂时搁浅了,但当陈应达遇上了麻烦时,贾里总是出手相助。不仅如此,当他面对鲁智胜父亲让他帮鲁智胜戒烟的请求时,贾里是绞尽脑汁地想办法让鲁智胜改掉不良习惯。可以说贾里真是一个侠义的人!在生活中,也只有重情重义的人才能得到大家的欢迎。

  他是一个有宽容之心的男生。在选举班长时,尽管鲁智胜用计“调包”了他的演讲稿,当上了班长,但贾里宽容了他,并且答应鲁智胜和他一起管理班级。宽容之心应人皆有之。只有有宽阔的海一般的胸怀,才能有海一般的深沉与尊严。就算你为了一件事耿耿于怀,又有何用呢?

  他是一个有爱心的男生。林萍仅是与贾里萍水相逢,但他就是对这样一个萍水相逢的人关爱倍至。林萍因为缺少父母的关爱,寡言少语,贾里为了让她开心起来,努力寻找林萍喜欢的、感兴趣的话题。看,这是一个有爱心的男生。而在我们现实生活中,给一些贫困地区或学生捐款时,又有多少同学是真心的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爱心是一个人必须的情感元素,没有爱心的人可以说是一个不健全的人。正如一首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他是一个有责任心的男生。贾里的妹妹是学校舞蹈团的成员,自从邢老师告诉贾里,贾梅是一位很有天赋的学生,贾里就天天逼着贾梅让她练舞蹈动作,一直坚持了下去。贾里对妹妹松懈、懒散的习惯,制定了完整的训练计划。如果贾里没有责任心的活,他会为妹妹制订训练计划吗?会给妹妹当教练吗?正是贾里有这种责任心,贾梅才会在团内一鸣惊人,写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作为组长不是更需要这样的责任心吗?组长只有有了责任心才能带领这个小组前进。组长有了责任心才能作好组长应尽的责任。而组员更要有责任心,组长和组员都有责任心才能把这个小组建设好;老师们有责任心才能把这个小组建设好;校长有责任心才能把校园建设好,在走向成功的康庄大道上,责任心也是不可或缺的。

  他是一个有乐观精神的男生。尽管考试成绩平平,却仍有良好的心态;他是一个聪明的男生,总能想到别人想不到的主意;他是一个古灵精怪的男生,时常的恶作剧也让人捧腹喷饭。

  读完“男生贾里”我思绪纷纷,男生贾里让我看到了丰富多彩的少午生活,也让我看到他们有滋有味的成长历程,它还让我看到了……

(作文字数:10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