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希望的力量——读《根鸟》有感

作者:陆宇涛 阅读:

  希望的力量有多大?帮助一个人做成一件事?引导一个人走向成功?还是……我一直得不到答案,直到读完了《根鸟》这本书,我才明白,希望的力量是无穷的,不可估量。

  根鸟是一个十四岁的少年,一岁时她妈妈去采果子,之后再也没有回来,了无音讯,他从小和靠打猎为生的父亲相依为命。一天,根鸟去树林里开始进行他的第一次打猎,却从一只白色的鹰那儿得知了一个名叫紫烟的女孩去悬崖上采花,掉进了一个开满百合花的大峡谷。从那以后,根鸟总是梦见大峡谷和紫烟,这一直困扰着他。于是,他便下定决心,一定要从大峡谷里救出紫烟。一段漫长的旅行开始了。一路上,根鸟走过沙漠、青塔、鬼谷、米溪等许多地方,遇到了为找梦不断前进的钣金先生,知人知面不知心的长脚,深不可测的独眼老人,心地善良的秋蔓……一路上,根鸟面对着许许多多的危险,有许多次他甚至想要放弃,可还是坚持了下来。支撑他的是什么?是希望!是眼前的希望,哪怕是渺茫的一丁点儿希望,他依然不放弃,一直向前走去。在经历了无数的困难与不幸后,根鸟终于找到了那个开满百合花的大峡谷……

  在人生的道路上,道路永远是崎岖不平的,而希望,便是一缕春风,把你从绝望中唤醒,从失落中拉起,从害怕中感到温暖。凡事都有希望,一丝渺茫的希望也可以创造奇迹,给你走下去的勇气。在山穷水尽的绝境中,只要抱有希望,再坚持一下,也许前面就是青山碧水;在冰天雪地的严寒中,只要抱有希望,再忍耐一下,迎面而来的必定是一缕温暖的春风;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只要抱有希望,在支撑一下,可能马上就来到了世外桃源……自从读了《根鸟》这本书,我在负责的事情一筹莫展时、对一些知识一窍不通时,画画的时候画错一笔时,我都抱有希望,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他们,所有的困难都茅塞顿开似的解决了。

  “生活于愿望之中而没有希望,是人生最大的悲哀。”正如但丁所说,希望是多么重要啊,我以后一定会凡事抱有希望,做一个乐观的人。

(作文字数:7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