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中国梦,强国梦!——读《托起我的中国梦》后感

作者:孙祺 阅读: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每个人都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又和国家民族兴衰耻辱紧密相连。只有国家好,大家才能好。

  那么,中国梦到底是什么呢?习近平主席曾说:“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中国梦。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这一目标。百年奋斗铸就历史辉煌,信心百倍推进复兴伟业。在全党全国人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中,党的十八大产生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这意味我们的总书记在参观过程中明确的“继往开来、承前启后”。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发表的这段鼓舞人心的讲话,是对全国人民寄予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期望的最好表态,也是概括了今后中国的发展方向,是给全国人民的一份答卷。讲话虽然简短,但温故知新、高瞻远瞩。顺着历史的足迹,把握了历史发展的脉搏,一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清晰可见。而这一切,不但是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引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大政方针,更是凝聚寄托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人民的整体利益和共同期盼。”

  只有强国,才有去实现梦想的资格。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强国梦”。世界瞩目的“两弹一星”,不仅是中国人的心血,更是中国人努力的回报,证明中国并不是一个弱国。袁隆平爷爷发明的杂交水稻技术,为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多么杰出的贡献,增产的粮食给世界解决了几千万人的吃饭问题。“坚毅和执着”是袁隆平成功的重要因素,我觉得,我们只要在做事时都像他一样严谨、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克隆先驱”童第周,成功的完成了勃朗歇尔教授几年都没有完成的手术。在荣获学位的大会上,童第周激动的说:“我是中国人,有人说中国人笨,我获得了贵国的博士学位,至少可以说明中国人决不比别人笨!”这种种成功,让中国人在世界上也能挺起身板,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自豪。

  不仅有大人的梦想,孩子们也准备实现自己的梦想了。盲童烨剑发明的“实用新型盲文书写器”为全世界的盲人带来了福音;妙山中学的陈吉,从十一岁起就天天背负着患病的谢斌上学,四年如一日始终未曾间断。他为谢斌一家扛起了一座大山,是他们重又找到了生活的信心。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们不仅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也需要帮助他人实现梦想。帮助他人,也就是帮助自己!

  读完这本书,我感觉我的思想成熟了,不再像从前那么幼稚。让我们一起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到时候,我们的国家会更富强,民族会更振兴,生活会更幸福,中国将成为强盛中国、文明中国、和谐中国、美丽中国!

(作文字数:10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