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不愿做温室里的花朵——读《桃花心木》有感

作者:谭雅琪 阅读:

  如果有两个选择,你是想做温室中的花朵,还是一棵风吹日晒的小草呢?虽然花朵有迷人的外表,令人羡慕的花香,但是我,肯定会选择做一棵风吹日晒的小草。明明知道那种选择会有许多的磨难在等着我,但我一定会从重重磨难中蜕变,重生出一个全新的自己!

  读《桃花心木》这篇文章时,我发现这里面的种树人并不像普通的种树人那样,天天都给树浇水,无微不至地除草、培土。他采用了异乎常人的植树方法——模仿老天下雨。他每次浇水不定时、不定量,且没有花太多的精力照顾它们,树便学会了扎根自己并向土地深处寻找水源。因此,我从中联想到我们人也是如此,只有在艰苦的环境中经受住了生活的考验,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立足的一席之地。

  大家应该都听过“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吧?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那些穷人家的孩子从小就过着独立的生活,根本没有依赖父母的心,他们就像桃花心木树苗一样,靠自己的的努力,才能生存下去。如果我们每天都只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学校里学习心也不放在学习上,成天只想着玩,那么我们就什么生活的本领都不会,变得过于依赖父母,最后只会日渐消沉、堕落。

  曾经,我也想做一朵温室中的花朵,永远都不想经历风雨。但如果有一天,没有了温室,没有了园丁的精心呵护,那么后果就不可想象。

  我不愿做温室中的花朵,而是愿意默默地在世间做一棵风吹日晒的小草。花朵是金玉其外的,而小草的本质是平凡而顽强,我希望能通过磨炼,让自己得到提升,这样,我才能在成长的路上不断进步!

(作文字数:6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