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养蚕宝宝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还留一点春意的四月,学校组织分发了蚕宝宝,在春天蚕宝宝喜欢吃的桑叶多,所以赶在春天发蚕宝宝来养。
  上一次我的蚕养得不好,都死掉了。事出有因,我们调查了一下,发现是两方面造成的死亡事件。第一,是因为粮食不足;第二,是因为桑叶有农药。但这次我们吸取教训,就养得很好。
  在粮食方面,我们全方位地解决,还坐车去西丽果场精心采摘了大片大片的无公害桑叶。把蚕茧专用的架子也拿回来了一点,并且买了盆栽(小桑树)。蚕在我们精心的照顾下长得肥肥的,胖胖的。另外,如果大家需要桑叶的话,也可像我一样去西丽果场,那里可以领养蚕,还可以采摘桑叶,绝对是无公害(只要你不怕狗就行,嘿嘿)。
  蚕吃桑叶的时候,头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摇摇摆摆,活像一挺正在射击的机关枪。
  在中毒事件方面,我们也得到了解决。前面说过无公害,那当然就安全了,而且每次喂之前都要洗干净,擦干。
  目前,我的蚕已经结茧了。开始的时候,蚕爬到边上去,身边有几根丝;后来,发展到已经像个椭圆形大棉球似的了,而且非常的洁白,很漂亮,现在蚕就生活在里面。
  另外,蚕听音乐的时候吃桑叶吃得特别快,请有学习音乐的小朋友,不论什么声音,都可以给他增加一点吃饭的动力。
  以上就是我养蚕宝宝的经历,仅供参考,如果有不好的地方请提出意见。

(字数:53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