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二年级 >

《叶问2》观后感

作者:刘骐玮 阅读:

  《叶问2》上映了,本来我们一家三口不打算去电影院看的,因为妈妈说最近学习很紧张。但是五一放假的时候,舅舅到我们家里来做客的时候说《叶问2》非常精彩,比《叶问1》还好看。舅舅一说,我马上就想看,我们就去看了。
  我讲一下当时的历史背景:当时叶问生活在广东佛山,当时的广东佛山可以说是中国南拳的武术之乡。这时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了,日本侵略中国,叶问打死了一个日本的武术军官,打赢的时候中枪了,就被他的好朋友送到香港。这个时候的香港是英国的殖民地,因为在八国联军打我们中国的时候,中国政府把香港送给了英国。当时在香港,华人是很被人瞧不起的,是属于下等人。在英国的高级餐厅门口都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
  叶问来到香港生活很艰苦,经常被人欺负,还收不到徒弟。有些徒弟家庭很困难,叶师傅甚至还不收学费还教他们武术。最后叶师傅的好朋友洪震南被英国拳王打死了。叶师傅为了报仇又把英国拳王打败了。最后我们大家最熟的李小龙(当时的李小龙是小时候的李小龙)来拜叶问为师。原来叶师傅是李小龙的师傅啊!
  电影里有三句话让我受到的教育最深刻:第一句是叶师傅(叶问)教育他大徒弟说的:你学的是腿上的功夫,而我是想教你武术的精神、武术的修养。第二句是洪师傅(洪震南)快被英国拳王打败的时候说的: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为了中国武术我不能忍。第三句是叶师傅(叶问)打败英国拳王后说的:人有高低之分,但人格没有贵贱之分。

(字数:59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