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善于动脑,节约用水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水,是生命之源,这句话人人皆知。但水与生命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关系呢?早在离现在有30~40亿年的时候,地球上有了水,而且形成了海洋。这种水,我们称之为远古生态水。而远古生态水又通过某些特殊物质的催化、激活作用,便形成了某种生物高分子,再逐渐发展成具有生命的物体,最后才有了人与动植物。因此可以概括地说:没有水就没有地球上的生命。从这个意义上讲,水无愧于生命之源。因为如此,我们才更需要节约用水。在这里,我就举一个小小的例子来说明:其实每一个小细节,都可以成为灵感,并以此来节约身边宝贵的各种资源。

  在上个礼拜的“清明小长假”中,我看了中央十套的一个专门介绍有用的小发明节目。其中,有为了保护树木而发明的“报纸铅笔”;有能让你亲眼目睹一朵花由含苞待放,到娇艳欲滴的全过程的“艺术花茶”……不过,我最感兴趣的,还是一个能使水向上喷的水龙头。

  当你用流动水洗脸时可曾想过:你把水用手捧到脸上擦洗时,水龙头上的水还在源源不断地流着。那如何节约这些水呢?让水自己喷到你的脸上就行了。

  这个水龙头看上去和普通的水龙头没什么两样,但你仔细看,就会发现它还有一个小小的朝上的喷嘴。要洗脸时,只要把脸凑近,在水上移动一圈,再擦干就OK啦!如果有的老人不习惯这样的话,也可以把旁边的小扳子往下扳,这样水就又从下面流出来啦!

  为了检验这个水龙头是否真正节水,他们还做了一个实验:让两个人分别在两个水池上洗脸。一个用普通水龙头,一个用新发明的。实验结果很明显:在同样的时间内,普通的水龙头下面的大烧杯(有好几升的容量)几乎都要溢出来了;而新发明的水龙头下面的烧杯,却只装了三分之一。

  特别是云南梁老师那边,停水的时候学生们“他们哪里有水窖就往哪里去”。晚上也索性不洗脚,弄得整个学生宿舍都是臭味。梁老师也只是靠着以前存下来的几桶水,勉强地“讲究卫生”。由此可见:水是多么地重要!

  只要人人每天都能节约一滴水,那么中国的13亿人口就会节约13亿滴水。以此类推全球每天节约出来的水,就够一个村庄用几天了。那么每天都节约一些,缺水的地区也会渐渐变少(最然只是客观想法),也算为环保出一份力吧!

(字数:85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