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二年级 >

《增广贤文》最受启发的一句话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认为《增广贤文》是一本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和知识的好书,其中最受启发的一句话是: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黑发不知勤学早,转眼便是白头翁。这句话的意思是:时间比金子还要珍贵,因为金子买不到哪怕小小的一段时间。年轻的时候不知道努力学习,等时间匆匆过去,转眼已变成白发苍苍的老人了。
  里面讲的故事是:《王羲之学艺》,王羲之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大书法家,他被人们尊称为“书圣”。王羲之七岁的时候到卫夫人家学习练字,卫夫人觉得他的年纪太小所以说:“等你长大一点再教你写字,好不好?”王羲之一听着急说:“这怎么行!学习可不能等啊。”卫夫人见他那么小就知道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感到很高兴,就收王羲之为徒了。王羲之从此更加勤奋,在老师的指点下,他废寝忘食地刻苦练习,书法大有进步。
  人们都十分喜欢他的字,把他的字当成珍宝,而他的《兰亭集序》更被评为天下第一行书
  我们也要向王羲之学习珍惜时间,努力学习,长大做一般好事业。

(字数:404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