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小白兔喂养记

作者:蒋宇涵 阅读:

  我是一个九岁的小女孩,非常喜欢小动物,比如:乖巧的小猫,活泼的小狗,美丽的孔雀等等,但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就要数小白兔了。

  在我7岁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只小白兔,因为它全身雪白,没有一点别的颜色,我就给它取个名字叫“小白”。它那一对红色的眼睛就像璀璨的红宝石,温和地看着你,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还有那条短短的小绒球似的尾巴和一对永远竖着的大耳朵,更为它增添了几分柔美。

  它最喜欢的食物就是胡萝卜和白菜,记得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因为有事而耽误了喂食小白的时间,当我急匆匆地拿着两根胡萝卜走到它面前时,只见它蹲在角落里,一动不动,用可怜的目光看着我,似乎在对我说:“小主人,你到哪去了呀?我好饿呀!”这时我把胡萝卜在它眼前晃了一下,只见它马上兴奋得又蹦又跳,似乎又在对我说:“小主人,你就别再逗我了,我是真的太饿了,快点给我吃吧!”我把胡萝卜放进它的笼子里,它再也不是原来吃东西那般细嚼慢咽,而是迫不及待地狼吞虎咽起来,看来真是饿坏了。不一会它就把两根大大的胡萝卜吃完了,我看着它那贪吃的模样,不禁哈哈大笑:“小馋猫,你干脆改名叫‘小吞’吧!”

  有小白的那段时间,我把它当成我最好的小伙伴,无微不至地照顾它。可是有一次帮它洗澡,因为没能及时帮它把毛吹干,导致它感冒生病了,没有两天它就死掉了,之后我一直很内疚。

  现在我已经9岁了,但是每每一想到它,我仍然非常自责和伤心。如果有机会还能再养一次小白兔,我一定仔细地喂养它,再也不敢有一点疏忽了。

  安庆市石化第三小学  蒋宇涵

(字数:62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