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承认错误也是乖孩子(自编童话)

作者:陈乐瑶 阅读:

  牛伯伯正在田野里辛勤的干活,顽皮的小猴静悄悄地走向玉米田,用手掰了一个又大又嫩的玉米拿回了家。

  妈妈问它:“我的宝贝,这个玉米是谁的呀?”

  “妈妈,这是……唉,不告诉你啦!”

  “小白兔的?哦,我知道啦,你去拿牛伯伯的吧!拿别人的东西可不对哟!”

  “啊!不,妈妈我想要呀!”

  “那妈妈不说你啦,看你能不能做一个乖孩子!”

  第二天,小猴子去找小刺猬玩,路过牛伯伯的家,看到牛伯伯正焦急地寻找玉米,小猴偷偷的笑了,小刺猬神出鬼没的出现在它的身旁,小猴吓了一大跳。

  “走,去小树林玩吧!”小猴兴奋地说。

  “那走吧,反正我要给你说件事。”刺猬说。

  来到小树林,小刺猬说:“你有见过牛伯伯的玉米吗?”

  “没……没有啊!我……我什么都没……没看见呀……呀?”小猴结结巴巴地说。

  “没有就算了,你干嘛这么结巴呀!”

  “嗯,我……我不结巴呀!”小猴解释到。

  “哎,看到牛伯伯急成那样,我真不忍心!”小刺猬心疼地说。

  “哎呀,牛伯伯每天那么辛苦的干活,它费那么大力气,才种下又大又嫩的玉米,我做的真的太不对了!不,我要振作起来,明天就给牛伯伯道歉!”小猴子忏悔地心想。

  小猴子给小刺猬说:“小刺猬,我想回家,我家里有事,我先给你道个别,拜拜,明天下午见!”

  “嗯!再见,祝你快乐!”

  小猴子回家后拿出那个大玉米,用生日礼盒把大玉米装了起来,小猴又找了一段绸子,拿来剪刀,剪了一条,用那条绸子在生日礼盒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又找来一张纸条,小猴在上面写下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字:牛伯伯对不起!是我拿了你的大玉米,还让您这么着急,我衷心的向您表示歉意——后悔的小猴。

  第三天,小猴把纸条贴在了生日礼盒上,拿着生日礼盒像牛伯伯家走去,牛伯伯正站在门前晒太阳,小猴走上前鼓起勇气说:“牛伯伯您好,是我拿了您的玉米,我非常后悔,对不起,请您原谅我。”说着,小猴把生日礼盒递给了牛伯伯,牛伯伯听了小猴的话看了纸条后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然后用亲切的语气说:“没事,你能忏悔,我感到非常高兴,承认错误也是乖孩子。”小猴高兴地说:“谢谢牛伯伯的教诲!”

  从此,小猴再也不做坏事了,成了一个听话懂事的乖孩子。

(字数:8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