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放飞小鸟

作者:李甜恬 阅读:

  傍晚,天气凉爽,碧空如洗。我在老家门前漫步,只见姑婆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线,线的一端系着一只又小又黑的麻雀。那种小麻雀好可爱!黄黑的羽毛,小巧玲珑的身体,黑色的眼睛镶嵌脸上,像个黑宝石闪闪发光,再加上扇子似的尾巴,简直像个小精灵。它拼命地拍打着翅膀,试图摆脱那根长线。

  姑婆看我一脸羡慕的样子,就把麻雀送给我。我兴奋极了,牵着细线直往家赶。来到家里,我赶紧把细线系在一根竹竿上,我回头看看那只小麻雀,它像只无头的苍蝇一样乱撞,一会把桌上的碗打翻了,一会又把我的钢笔摔断了。我一生气,就用我的课外书打了一下小麻雀,这下可好了,小麻雀掉了几根羽毛,在一边凄惨地叫着,一边怒视着我。迎着冷冷的风,显得十分悲壮。这时,我想起了老师经常告诉我们,要爱护鸟儿,世界上的很多动物正处于灭绝的危险境地。这只麻雀心神不定,万一什么都不吃,就这样饿死,那它的亲人该多伤心哪!我看着这只麻雀,面对恐惧和无助,时不时地挣扎着想要脱离苦海,我羞愧极了,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放飞小鸟,让它回到自己的家园吧。虽然我有万般的不舍,还是毫不犹豫的拿起了剪刀,剪断了那根线。

  望着小鸟离去的身影,我还是为它担心着:它能不能找到吃的,能不能找到家……

(作文字数:50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 上一篇:夏雨
  • 下一篇:没有了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