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老婆婆的枣树

作者:梁雨萱 阅读:

  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住着一位孤独的老婆婆。老婆婆在小山村里种了一棵枣树,那是她唯一的亲人和依靠,老婆婆天天帮枣树浇水,就把枣树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般照顾。

  秋天到了,红通通的枣子像红宝石挂满了枣树,远远看过去像挂满灯笼的圣诞树。红枣从绿叶探中出头来,微风吹来,枣儿香甜扑鼻。瞧!老婆婆又拄着拐杖,提着打来的井水一摇一晃的走来了。老婆婆坐在枣树下,一边抚摸着枣树一边喃喃自语。老婆婆实在太老了,没过一会便哈欠连天,于是又挪动着步子慢慢地走回了家,不时回头看看,像是叮嘱枣儿们乖乖听话。

  突然天空乌云密布雷声大作,片刻间便下起倾盆大雨。雨点像飞驰而来的利箭,将枣树上的枣子全都射了下来,枣儿们疼得满地打滚,大声呼救,没过一会地上就一片狼藉。

  天慢慢放晴了,一只小刺猬从洞里爬了出来,它来到了老婆婆家门前,盯着地上被雨水冲洗得闪闪发亮红枣,直流口水。它冲过去,将枣儿捡起放在了自己的背上。背着枣儿便一步步向前走,不知什么时候飞来了一只小鸟。小鸟站在枝头低下头,指着小刺猬怒气冲冲地大喊:“你是不是想偷老婆婆的枣子?”刺猬停下脚步,微笑着摆摆手连忙解释:“不是,不是,你误会了,我是想将枣子送到老婆婆家里去,她老了想捡起枣子太费力了,要不你也和我一起去送枣吧!给老婆婆一个惊喜。”小鸟红着脸回答:“行,那我们一起吧!”

  它们将枣儿全部送到了老婆婆家门口,老婆婆一觉醒来,发现门口堆积在一起的红枣,既惊讶又开心。笑着对小刺猬和小鸟说:“谢谢你们。”老婆婆很感动,她从此就多了两个亲人。

(作文字数:6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