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特别的装扮

作者:叶丽轩 阅读:

  一天,小松鼠收到邀请,请它去参加森林一年一度的才艺比赛。小松鼠高兴得跳了起来,乐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露出了它那洁白的大门牙。可一转身它又眉头紧皱,眨巴着大眼睛,一脸苦恼。

  “要怎样打扮呢?”它不停的念叨着。原来它正苦恼着自己该如何装扮呀!突然小松鼠的眼珠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它紧盯着门前一片嫩绿的小草。“哈哈,可以做一条草裙呀!”它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正想伸手去拔。小草使劲摇着头,浑身发抖,结结巴巴地说:“请你不要拔我,如果你拔了我,我就会死的。”小松鼠赶忙把手缩了回来,红着脸不好意思地向小草道歉,并找来了一块木板,写上请爱护小草,便转身继续思考它的装扮。

  小松鼠吸了吸鼻子,好像闻到了阵阵花香。它眼前一亮,“花裙子一定能让我成为大家眼中的焦点。”它的心乐开了花,掉头又冲进了花园。

  玫瑰红艳似火,正在微风中翩翩起舞,阵阵清香弥漫着整个花园。它跑过去,捧着花朵闻了闻,正想摘。花儿立即尖叫了起来:”请你不要摘我,我会凋谢的。“小松鼠急忙倒退了几步,低下头,难过地搓着手。”对不起,我本想做条花裙子,却忘了你们也有生命。“

  时间飞逝,夜幕降临。小松鼠仍旧没有找到合适的装扮,难过的拖着脚步往比赛现场走去。半路上,它看见萤火虫们已经提着小灯笼出来玩耍了,正开心的嬉戏追逐着。再看看自己,它更加难过了。

  躲在树叶背后的萤火虫看到了白天发生的一切,便偷偷地跟着小松鼠,它要帮助小松鼠。小松鼠并未发现,它在舞台中央跳起了舞蹈,一会踮起脚尖,一会在空中转圈,萤火虫紧贴着它的耳朵闪闪发光,就像带着星星做的头箍,美丽极了……

  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小松鼠优美的舞姿和善良让它赢得了比赛。

  (字数:684)

  作文点评:文章主题鲜明,感情充沛。文中的小松鼠不忍心采摘花草来打扮自己,它的善良感动了萤火虫也感动了所有的读者,最后赢得成功是众望所归。小松鼠的神态、动作、心理描写都比较出色,是一篇不错的童话故事喔!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