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协作摘果子(自编童话故事)

作者:陈思颖 阅读: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长颈鹿和猴子一起玩游戏。玩了一会儿,他们口渴了,于是来到一条小河边喝水。他们喝完清甜的河水,抬起头来正准备继续玩游戏,这时,他们看见河对岸有一棵又高又大的果树上挂着一个红彤彤的苹果。那个苹果看起来多像一个孩子可爱的笑脸啊。

  猴子看到了苹果直流口水,它迫不及待地把脚放进水里,想过河去摘。它试了试,又把脚缩回来了,因为河水太深小猴没办法过去。小猴子急得抓耳挠腮的,心想:“怎么办呢?”它又自言自语地说:“如果我有长颈鹿那样长的腿就好了。”

  一旁的长颈鹿也目不转睛地看着苹果。它过河来到对岸,站在苹果树底下使劲伸长脖子想要吃到果子,可是,苹果树太高了,它也够不着。它望着苹果想:“我要是有猴子那样会爬树的本领就能吃到果子了。”

  突然,小猴子灵机一动,想到了办法说:“长颈鹿你来背我过河,我再爬上树摘果子,我们再把果子分成两半一起吃。”

  长颈鹿听了说道:“真是个好主意”。于是长颈鹿又回到对岸,让猴子跳到它背上。小猴敏捷一跳就跳到长颈鹿的背上抓着长颈鹿的脖子。长颈鹿小心翼翼地背着猴子过河了。到了岸上,小猴子迫不及待地爬上树,迅速把果子摘了下来。接着,长颈鹿和小猴把苹果切成两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它们觉得这个苹果特备香甜,特备可口,因为这是它们同心协力,团结合作的成果。

  小朋友,我们要学习长颈鹿和猴子取长补短团结合作的精神哦!

  (字数:568)

  作文评语:本文主题明确,小作者用通顺流畅的语言讲述了一个生动有趣的童话故事,很好地展现出了小作者语言功底。文中通过动作、语言及心理等描写,使两只可爱、聪明的小动物形象跃然纸上的同时,也突出了本文主题,真棒!(指导老师:郑文秀)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