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二年级 >

交朋友(自编童话)

作者:梁雨萱 阅读:

  清晨,森林里空气十分清新,蓝蓝的天空像大海般广阔洁净,一朵朵棉花糖似的白云舞动着多变的身姿,灿烂的阳光下,连小花、小草都跟着白云翩翩起舞。

  森林里有一直十分孤单的小动物,它是小熊,它的性格很粗暴,没东西玩的时候它就扔东西、打人,大家都不愿跟它做朋友。小熊只好一个人在家里玩拍手、躲猫猫,可是自己一个人玩真的很无聊。

  明天就是小熊的生日,“该怎么请小动物来参加我的生日聚会呢!”小熊皱着眉头,自言自语。它决定去邀请大家给它过生日。它就扬着头,举着邀请卡大摇大摆地走到小白兔的家。小熊抬起脚,“嘭”的一声,踢开了门,大喊:“明天是我的生日,你要去吗?”小白兔无奈地摇摇头,气得撅起了三瓣嘴,心想:小熊这么粗暴,我才不去参加呢!

  小熊一直从早上邀请到下午,才把厚厚的一沓请帖送完,坐在门口满心欢喜的等待着。

  第二天,小熊一大早就坐在大门口等,眼睛盯着门口的小路,可一个上午过去了,连一只小动物们都没有来,小熊伤心地哭起来。它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它。妈妈摸着小熊的头,微笑着告诉小熊:“懂礼貌,友好的交朋友,大家一定会喜欢你的。”小熊低着头想了想,感觉妈妈说的对。

  “我现在就要去向小白兔它们道歉。”小熊红着脸跑到小白兔家,轻轻地敲了敲门,对小白兔深深鞠了一躬,诚恳地说:“小白兔对不起,以前的我不懂礼貌,喜欢发脾气。请你原谅我,也恳请你来参加我的生日派对。”小白兔一脸惊讶,急忙点点头,笑着送走了小熊。小熊给每个小动物们都道了歉,大家都原谅了它。

  到了晚上,小动物们都带着礼物来参加小熊的生日派对。小白兔拿出了一盒小熊爱吃的饼干,小老鼠就拿出一张贺卡,贺卡上写着小熊以后你无聊的时候,你就打电话给我,我就会马上来跟你玩。今年小熊的生日过得很快乐。

  (字数:716)

  作文点评:小熊知错能改,大家都原谅了它,并跟它成了好朋友。小熊前后的神态,动作的强烈对比使小熊的形象十分鲜明,更让大家懂得,朋友之间也要懂尊重。(指导老师:刘红园)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