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观后感 >

观《丁丁的故事》有感

作者:颜林易 阅读:

  

感恩造就了世界——观《丁丁的故事》有感

  

  落叶舍不得离开树,是因为它有一颗感恩的心,只有学会感恩才绘成了这个多彩的世界。可是,在我们这个年龄的孩子,谁又真正地懂得“感恩”二字呢?

  这个星期,我们全班集体观看了一部动画片《丁丁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丁丁本是一个不认真学习,迷上电子游戏的不良学生,可是在父母与老师、同学的开导下,丁丁认识到了错误并及时改正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丁丁更是做出了许多令人佩服的事情:教师节,他发现老师被粉笔灰呛着的时候,他特意去找到了一种吸尘树,虽然这之间还发生了一些啼笑皆非的误会。丁丁不仅关心老师,他还关心社会上的老人,他为一位盲人老爷爷设计了一种“神奇的音乐拐杖”。一个原本只会跑到游戏厅的孩子,变成了现在这样一个懂得感恩的孩子,这一过程,我想一定打动了很多人吧?

  在现实生活中,在我的身边到底有多少像丁丁那样的同学呢?或许,自己也不能做到,可是一个比我们小的孩子也会懂得感恩这个社会,感恩老师,感恩父母,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呢?

  从我们“哇哇”落地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有许多人要为我们奔波:父母为了我,花去了多少心血,他们用爱为我编织了无数日夜;从幼儿园到小学,老师为我呕心沥血,用他们明亮的光芒为我这个稚子照亮了路……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这个社会给我们的仅仅是滴水之恩吗?不是,这个社会给了我们汪洋大海。所以,我们更应该学会感恩,像动画片里的丁丁那样,可以为老师着想,可以为社会上需要我们帮助的人伸出我们的援手。哪怕是在父母累了的时候,为他们敲敲背,捏捏肩;哪怕是在公交车上,为了那些老人让让座;哪怕是在教师节的时候,给老师递上一份卡片……

  大海给了鱼儿一个自由的空间,因为感恩,鱼儿回报给大海一片生机;天给了鸟儿飞翔的领空,因为感恩,鸟儿回报给天空一处美丽;大地给了树木一片沃土,因为感恩,大树反赠给大地丝丝阴凉……因为,感恩造就了世界!

(字数:777 )
顶一下
(5)
62.5%
踩一下
(3)
37.5%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