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故事一开始讲述的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一个弟弟一个姐姐,父母双亲都在,可是因为弟弟小,所以妈妈经常让着弟弟,只剩一个西红柿了,两人都要吃,妈妈还是给了弟弟,但是答应姐姐会给她的,于是,姐姐就有一点不服气。

  在一个夜晚,姐弟俩独自在家睡觉,忽然一个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这姐妹俩措手不及,爸爸妈妈迅速跑回家,爸爸冲了进去,留妈妈一个人在外面,楼房轰然倒塌,当看着丈夫的尸体抬出,妻子痛不欲生,突然传来了发现孩子的消息,妈妈重新燃气了希望,她冲了过去,救助人员给她讲解,两个孩子只能救一个,让她选择,妈妈不忍心失去任何一个孩子,一直说:“两个都要。”救助人员拿她没法,就走了,妈妈突然小声的说:“救弟弟。”而压在石板下的姐姐听到了,闭上了她的眼睛。

  姐姐醒来以后,发现她躺在了他爸爸尸体旁边,她起来了,一个解放军来说:“小妹妹,你的家呢?”姐姐不愿提起妈妈,硬是不说话,解放军把他带到了营地。

  终于,有人领养了她,一晃三十二年过去了,汶川大地震再次震动了中国儿女的心,姐姐和弟弟虽然生在异处,但是想起唐山地震,想起那些人跟自己的遭遇一样,都不约而同的到了救援现场,亲自救人。姐姐和弟弟就碰到了一块,姐姐就跟弟弟回到了家。

  姐姐回到家,发现她的坟墓前(之前不知道还活着)放着几个新鲜的西红柿,不禁热泪盈眶,她还发现,她妈妈每年都买了她的练习册,她立刻抱住妈妈,说:“三十二年,我折磨了你三十二年。”

  这让我知道了,亲人永远是亲人,是分不开的亲人,虽然有时会偏爱比自己小的弟弟或者妹妹,但并不是剥夺了父母对你全部的爱,父母永远是爱你的。

  还可以体现出,中国儿女凝聚在一起的心,也是永远分不开的。

(字数:6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