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雪豹观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雪豹,一部方显中国男儿勇往直前,敢于面对牺牲的抗日大片。1937年,日本侵略者来到了我们祖国,侵占土地,杀人灭口,欺负老百姓,八路军、国民党奋力杀死小日本。

  剧中的周卫国,在战场上是一名出色优秀的指挥官,在战场下,他是一个重感情,坚强勇敢的好男儿。周卫国上大学时,报考了中央军校,而他在中央军校优秀的成绩让德国的人民非常欣赏,所以去德国留学,在德国的日子里,他认识了一名叫“竹下俊”的日本人,德国的军官曾把他们二人称作最优秀的军人。竹下俊教周卫国日语和剑道,但在中日宣战后,周卫国说:“中国有割袍断义之说,今日你我随即划地绝交。”周卫国回国了,他的军官让他带领部队攻打南京的小日本。南京沦陷后,本想救出自己的未婚妻,没想到未婚妻遭到日本人的欺负,在他的眼皮下自杀了,自己也被日本人打中了心脏。遭受爱情打击的他,心里的痛苦无人知晓。后来他加入了清风寨,当了二当家,加入了八路军,当了副排长,随后当了团长。

  在一次战斗中,周卫国为了掩护大家,胳膊被炸伤,手中弹。清风寨大当家朱子明只好抓到鬼子军医为兄弟治伤,鬼子军医说必须要截肢,从此,周卫国失去了一只胳膊。

  大结局时,感动让我最深的是周卫国和竹下俊在战场上战斗,竹下俊惊人断臂,他是一个真正的日本军人!

  很多人牺牲了,他们虽然死了,但在我们的心里活着!

(字数:5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