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爱,让中国更美丽-《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观后感

作者:彭添雅 阅读:

  看过《开学第一课,我爱你,中国!》,让我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影片里面给我们上了四堂课。分别是: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其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爱,让中国更美丽。”是的,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国的心,以热爱祖国为荣,并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那么,我们的祖国能不繁荣昌盛、美丽富饶吗?

  《最后一课》的“爱是荣耀”里面,述说了一个爱国老人的故事。这位老人今年99岁,是藏族人。每天早上,她会从柜子里拿出一叠叠整齐的、保存得完好无缺的旧国旗,抹上象征和平吉祥的酥油茶,然后用一根长长的竹竿撑起国旗并用石头固定住。她凝视着国旗上升,如此坚持了45年。

  啊!这位老人升国旗一共坚持了45年,从不间断,这是一颗多么执着的爱国之心啊!想想我们升国旗时候的随意、不耐烦的表现,真有一些惭愧。我们应该向老人学习,把爱国变成一种深藏于心底的最珍贵的情感,并融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

  我觉得,爱国既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是一种鲜艳的行动,它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我不禁联想到另外一个感人的爱国故事:

  以前,西欧的国家瞧不起我们中国,一些在国外的中国人为避免遭受嘲笑,总谎称自己是日本人或韩国人。可共产党员吉鸿昌却敢张扬地宣称“我是中国人!”

  故事发生在那一天,吉鸿昌在美国的一家邮局寄东西。高傲的职员耍笑他说:“我不知道还有中国。”吉鸿昌喝道:“我是中国人”。从此,吉鸿昌把一块刻有“我是中国人”的微牌佩于胸前。出入于美国大庭广众之中,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民族尊严和气节。

  我想,正是有千千万万的吉鸿昌,从心底高声地呐喊:“我是中国人!我要为中国争口气!”并用他们的伟大创举向世界人们宣告:“中国人了不起,中国是个文明先进的大国!”所以,才有神州六号、七号的升空的举世瞩目的壮举,才有08北京奥运的辉煌成绩,才有上海的世博会的全球盛事,才使那些曾欺侮我们的外国人对我国刮目相看,才使世界安理会向中国让出重要的一席……

  不管何时,不管何地,都不能让别人欺侮我们国家,都必须维护我们中国人的尊严和气节。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让我们每个人都来爱国吧,那我们的国家将变得更加美丽!

(字数:88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