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罂粟花海下——观《迷途归途》有感

作者:佚名 阅读:

  罂粟花盛开,浩瀚如同一片红色的海洋,耀眼而绝美。罂粟花如潘多拉磨盒,妖艳的外表与传说吸引着无数人前往,一旦打开,便沾染上千万种麻烦,甚至是生命的代价。一个个罂粟花海守望者,是一条条凋谢在花海下的生命。

  罂粟花海下的亲情——支离破碎。

  在《迷途归途》中,小燕子的宝宝刚出生,便要面临多种痛疾的折磨与母亲的抛弃,那是何等无情的世界!她把儿子卖了换钱买毒品,在烟雾缭绕中,她成为了一具行尸走肉的死尸。

  作为罂粟花海守望者,他们步履蹒跚地走上吸毒的不归之路,在那片浩瀚的花海下,他们迷失自我,失去生气失去理志,为毒品割断血脉亲情,只为博得娇艳绝美的罂粟。一段段本应美好珍贵的亲情被扼杀,成为一场场可怕的悲剧。一步错,步步错,一张张不堪入目,血淋淋的图片使人惋惜。罂粟花海下,割断血脉,残害亲情,血浓于水刹那变得支离破碎。

  罂粟花海下的爱情——幻化虚有。

  因为年少无知,在朋友的怂恿下找回失去的“美好时光”——通过吸毒。在《迷途归途》中,年仅16风的阿华踏上罂粟花海。本应美好的青春年华被毒品残害得体无完肤,身体上的针孔如同一条条巨大的蜈蚣,永不褪却。为了魂牵梦萦的毒品,她一度出卖自己的肉体。在她中眼里没有爱情,只有金钱与肉体的交易,一切爱,一切怀,幻化虚有。

  当罂粟花海守望者成为痛不欲生的瘾君子,当毒品成为他们魂牵梦萦的思念,一场场悲剧上演。没有毒品时,“万蚁蚀骨,万箭穿心“的感觉袭来,他们已成为一具具行尸走肉的尸体,失去意识失去信念,只剩下一副副嗜毒的躯壳。为了毒品,出卖自己肉体,那本应属于自己的美丽爱情,何处去了?觅渡,渡何处?

  罂粟花海下的友情——众叛亲离。

  吸毒者常会感染艾滋,梅毒等致命疾病,最后朋友一个个从身边离去,带着异样与防备的目光远远注视着吸毒者。在《迷途归途》中,阿华总是独来独往,一个人睡公园,一个人偷东西,一个人吸毒。友情何处去?被毒魔残害的友情,变得遍体鳞伤。

  当亲情支离破碎,当爱情幻化虚有,当友情众叛亲离时,吸毒者得到了什么?得到那片妖艳的罂粟花海,得到烟雾缭绕的瞬间,还是那片刻的大脑亢奋?当他们躺在地上时,一声声呻吟,一句句哀求,一次次自残都是那样撕心裂肺,又有谁在意?一步错,步步错,倘若当初没有神往那片罂粟花海,又怎会成为凋谢在花海下的生命?

(字数:93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