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介绍一部影视作品——《火烧圆明园》

作者:吴柯轩 阅读:

  作文要求:给你的朋友写一封信,介绍一下你最近看过的一个精彩的影视作品,要写清楚故事梗概和最打动你的地方。写信要注意格式,说话要得体,要表达自己的真情实感。

亲爱的徐子洛:

  你好!首先祝你学习进步!

  最近,我看了一部非常精彩的电影,叫《火烧圆明园》,你如果看了的话,也一定会和我一样,感到无比的愤怒与惋惜。

  圆明园,是一座驰名中外的皇家园林。园内不仅山清水秀,还浓缩了从古至今各个地方的风景名胜,漫步园内,犹如走遍天南海北,园内的奇珍异宝更是数不胜数……

  你可能会问我:“我们应该是对古代的能工匠而感到骄傲呀!怎么是愤怒与惋惜之情呢?”可是,你接着往下看就知道了:1860年,英法联军入侵北京,以清政府不让参观圆明园的借口,在园内大肆掠夺、拍卖、销毁……尔后,这帮可恶的强盗又放火烧园。可惜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毁于一旦。

  最让我热泪盈眶的一幕莫过于那些爱国人士的勇敢。一群群中国的骑兵向敌人的主力。无论敌人怎样疯狂地用子弹扫射,将士们还是个个前仆后继,丝毫不表示畏惧。敌人们个个“孙悟空大闹天空——慌了神”,便开始用大炮狂轰滥炸。无数的人倒在了血泊中,但更多的人又冲了上去。即使他们明白:冲上去只有死路一条,但他们还是视死如归,勇往直前。因为他们知道:他们这种死是英勇的,是光荣的!

  看完这一幕,我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这是多么悲壮!爱国人士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

  这部电影不仅让我们知道了:落后就得挨打,只有国富民强,别的国家不敢来侵略我们,还让我们永远记住了这些爱国的无名英雄!

  这部电影内容特别精彩,也特别丰富。今天我把它介绍给你,就是希望你也看看。

  祝你

快快乐乐!

吴柯轩

2015年1月14日

(作文字数:7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