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观后感 >

爱的陪伴——观《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有感

作者:许辰铭 阅读:

  她的世界,是一扇一扇闭合的窗,是一层一层抽丝的茧。倘若有人悄然打开那扇扇窗,拨开那层层茧,定会讶异于窗外绝美的景色。因为她除了母爱,一无所有。

  继往年割肝救子的暴走妈妈陈玉蓉和为儿女留下百幅十字绣作为未来学费的癌症母亲姚厚芝后,这回,陶艳波母子的故事再次让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她的儿子杨乃彬8个月时因病失聪。48岁的她辞职陪着失去听说能力的儿子一起上学,先是去北京学习唇语,再是回来不厌其烦的教儿子,初中三年,当儿子接到重点高中录取通知书时,她笑了。高中三年,她是班上最用工的“学生”。十六年陪读,倾尽了她对他的爱,儿子杨乃彬终于在十九岁时如愿考上大学。

  颁奖词中说“除了母爱你一无所有”。而这世间最美好的事物恰恰都蕴含在这母爱之中,坚持,陪伴,无私,横下心和命运争夺,赢家是自己。陶艳波就是杨乃彬的耳朵,她让他听见这世界的轻盈,也听见无声的爱。

  记得今年的除夕之夜,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春节晚会,晚会中插播的一个公益广告,一个小男孩儿,天天翻看着日历,似乎终于是等到哪一天,于是天天坐在房顶拿着望远镜望着远方。白昼,夜晚;白昼,夜晚……似乎终于等到了要等的人,连望远镜都不要了跑下去扑到等的那人的怀里。那是他的爸爸妈妈呀!在他们怀里,小男孩儿不知是笑了还是哭了,儿童初涉人世,怎会有这么多的无奈心伤?一年中,仅仅那么几天有亲人的陪伴……

  公益广告中的小男孩与陶艳波的儿子比起来,前者有好的健全的身体,后者看的却是最美的陪伴。世间的亲情可贵,对于那些独自留家的孩子们却是来之不易的,是值得珍惜的。他们渴求的并不是荣华富贵,而是真情最质朴的陪伴。有了陪伴,任何时候都是温暖的。

  想到这儿,我又不禁想起了我的母亲,她总是喜欢惯着我,对我的关爱几乎无处不在,肚子痛时喂我喝药,做作业时为我倒水,正是这份陪伴与爱,让我懂得了去关爱别人,把这份爱心奉献给其他人,同学感冒时用保温瓶给她带水,嘱咐他人要好好照顾自己。

  爱的传递是美的,正如那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不论母爱或是友谊。

  人的成长过程离不开母爱,它不需要如何地惊天动地,不需要深得像大海,只愿细得像泉水,滑滑长流,终身陪伴,因为这是爱。

(作文字数:8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