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爱岗敬业做党的忠诚卫士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九十年前的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了。无数先烈为了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铸起了一座座丰碑。作为一名和平时期的共产党员,“为党旗添彩”,我们能做什么呢!

  大家知道监管岗位责任大风险高,整日在高墙内和罪犯打交道,枯燥无味还辛苦,很多人不愿意干。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岗位,最近却出了一位家喻户晓的先进人物,还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他就是常州市拘留所的民警陆立才,他在监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我所在的看守所也有许多的这样共产党员,他们多年来坚守在监管一线踏实工作、勇于奉献,一干就是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其中有一位被外界称为“高墙里的老黄牛”的好党员,他就是我们的所长笪洪杉,他在看守所连续工作了二十四年,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机关廉政标兵”、“镇江市优秀青年卫士”、“句容市劳动模范”等多个荣誉称号。句容市文明委还以《高墙里的“老黄牛”》为题在电视、报刊上宣传了他的感人事迹。

  英雄模范很伟大,但我身边的这些老党员同样让我十分感动。我所五十岁以上的老党员有11人,在其他单位也许是到了上上自由班的时候了。但在看守所,老党员却是一道风景,他们仍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忘我的工作热情履行着入党誓言。尽管他们每天上班做的只是看监控、点人头、查门窗这些小事,但监管工作责任重大,稍有疏忽就可能酿成大祸。值大夜班真的很辛苦,我深有体会,凌晨三、四点钟时,眼皮象压了一座大山,真的好想打个盹,哪怕只是一小会儿,但又真的不能打盹,老同志们就是这样一天一天熬过来的。张孝斌、笪洪茂等同志再有一两年就退休了,年龄大了身体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他们从没有向组织提任何条件,这些老党员还是和我们年轻人一样轮流值班,老同志们的想法很朴实:看守所的工作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们少干了就得有人多干,为了监所安全我们辛苦点也值得……。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动人事迹,但我要说,他们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他们同样是在为党旗添彩,同样是在“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今天,我们不需要昨日的流血牺牲了,但是我们仍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英勇气概。我们做的都是平凡的工作,但平凡的工作也需要人去做。也许我们与红花无缘,但我们可以成为的绿叶,也许我们不能成为炸碉堡的董存瑞,但我们可以成为烧木炭的张思德。为党工作,为革命烧炭也是光荣的。只要我们时刻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困难就可以克服。只要人人都为党旗添光彩,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就一定能实现。

  让我们爱岗敬业,做一名党的忠诚卫士,努力为党旗添彩吧!

(字数:101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