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这一步(写周庄古镇)

作者:卢冰 阅读:

  我不爱在繁华的闹市街头漫步,却愿意一步步走向历史,走向那个我误入的仙镜。

  那个仙镜叫周庄。

  初见周庄,如一见钟情一般,她好象最浓烈的毒品,哪怕是轻嗅一下,都令人无法自拔。站在入口处,我的心是那样的敬畏和钦佩。现在的苏州,灯火通明,高楼林立。从历史中走出的她,如何能觅一个安身之地,可是她的出现与存在都是那样的自然。也许她知道,她不该也不能阻挡苏州前进的脚步,于是她选择包容,何等的胸怀能让她包容与自己对立的存在?何等的胸襟能让她甘于隐身人后?我郑重的跨入周庄,这一步,我走进了中国的包容并济。

  石板路,交错的小河,分散的小桥,这些似乎都是水乡的标志,而周庄的石桥路似乎都比别家的乖巧,目光随着脚一起一落轻扣在石板上,再浮燥的心也变得平静,再匆忙的步伐也变得安闲,蓦然抬眸,眼前的景像似曾相识,却又截然不同,移步换景,步步新意。周庄,你究竟是如何做到的?石桥下的碧湾上,一只只如水乡一般精细的船在行驶,船头站着身穿蓝印花布衣服的船娘,嘴里哼着软绵的水乡小调,对面驶来了一条同样的小船,擦肩而过时,船娘们都提高声音唱一句,仿佛在打招呼,船尾碧波轻轻地荡漾。我走上石桥,看着这一幕。这一步,我走进了水乡的精巧细腻,安静怡然和古道热肠

  既然来苏州,就一定要听评弹,随性绕入一家茶馆,地方并不很大,但干净亮堂。柜台旁搭了个小小的木台,上面摆着一张窄机和两把椅子,一位女子端坐着,仔细看,这些女子没有一个年轻的,年轻人唱不出那流传千古的调子,也不很漂亮,但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美。一件束腰旗袍勾勒出颀长身段,纤手拨弦,媚眼如丝,一张口便是唱不尽的风花雪月,数不完的明亮风情。品一口桌上的香茗,和着甜糯的吴侬软语,恍若回到了民国初年,我的心不由得向那唱词靠近。这一步,我走进了历史的曲折婉转和多姿多彩。

  我无比感谢彼时周庄门口的我迈出的一步,这一步,我开始了自己探寻美的新的旅程。

(字数:7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